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自治 結果共1,616筆

  • 北市恢復重陽敬老金1500元 領錢日期、方式、條件一次看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宣布,北市府落實去年的承諾及政見,依照之前北市議會通過的「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正式恢復重陽敬老禮金1500元的發放。北市府此次透過全國首創透過敬老卡「靠卡發放」,只要「嗶一聲」即可領取,讓長輩更方便使用,在北市四大超商7-11、全家、OK、萊爾富都可就近儲值,此外,99歲(原住民為89歲)以上之長者,北市府將致送1萬元,領取時間、方式、條件一次看。
    2023/07/18 15:26
  • 北市恢復發放敬老金1500元 蔣萬安:超商「嗶卡」即可領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出席「112年度重陽敬老禮金致送暨重陽節系列活動記者會」,他於會上宣布,北市府落實去年的承諾及政見,依照之前北市議會通過的「臺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正式恢復重陽敬老禮金1500元的發放,並全國首創透過敬老卡靠卡發放、嗶一聲即可領取,讓長輩更方便使用,在北市四大超商7-11、全家、OK、萊爾富都可就近儲值。
    2023/07/18 12:25
  • 侯友宜拋五大住宅政策 鄭文燦:都在中央推動的範圍內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今(16日)在凱道舉行「公平正義救台灣」活動,號召民眾為居住正義發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都響應出席。侯友宜昨在臉書拋出住宅政策。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受訪表示,侯友宜所提的五大居住政策,事實上都落在中央推動的範圍內,而新北目前也未通過囤房稅自治條例,且社宅進度緩慢,住宅政策需中央地方一起來,才能讓房價合理化,政策走向還不是100分,還有許多需要努力之處,任何聲音都會傾聽、任何主張都會尊重。
    2023/07/16 15:05
  • 曾是「公主嫁妝」!奧克尼群島擬脫離英國 回歸挪威

    英國政府近期蠟燭多頭燒,數據顯示,英國是已開發經濟體中,唯一通膨仍持續攀升的國家,不只物價高漲惹來民怨,倫敦市近期要擴大實施「超低排放區」,不符合排放標準的車主只要開車上路,一天就要支付約合台幣5百元,引爆民間怒火;而蘇格蘭東北部的奧克尼群島,也因為長期經費不足,當地議會提案,打算脫離英國,希望成為挪威的自治領地。
    2023/07/05 19:57
  • 誰敢送? 外送員送上樓遭社區「罰錢+鎖車」

    有外送員日前送餐到基隆信義區的一個社區,依照顧客要求送餐上樓,車子卻被鎖起來,還必須要繳錢才能離開,氣的PO文表示,送一單才多少錢就要罰300元。不過對此律師說,社區自治規則只能規範住戶,如果隨意鎖外送員車輛,可能違反刑法強制罪。
    2023/07/03 17:39
  • 中國寧夏燒烤店瓦斯外洩釀爆炸 31人搶救無效死亡

    中國大陸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一家燒烤店昨(21日)晚間8時40分許發生燃氣爆炸事故,店內液化石油氣洩漏引發爆炸,造成38人傷亡;陸媒《新華社》報導,截至今(22日)上午8點,有31人經搶救無效死亡,剩餘7人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1人傷重情況危急、2人中度燒傷。
    2023/06/22 10:04
  • 大峽谷天空步道再添亡魂 33歲男從1200公尺高墜落當場死亡

    美國西部知名的大峽谷國家公園(The Grand Canyon),從2007年開始啟用U型「天空步道」(Grand Canyon Skywalk),懸空距離谷底約1200公尺的高度,吸引超過千萬遊客親臨試膽。《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個全球知名的天空步道,日前再次傳出死亡命案,一名33歲的男性遊客,太接近步道邊緣地帶,跌落至峽谷谷底,經當地警方以直升機搜尋後,遺體已經移轉至鄰近的印第安自治區;警方隨即展開後續調查,要確認該名男子跌落谷底的原因,究竟是輕生還是不小心從步道上方、或是旁邊的附屬設施摔落。
    2023/06/19 11:29
  • 上下班塞爆! 騎士切西瓜進「桃林鐵路」挨罰

    桃園桃林鐵路,禁止汽機車通行,從去年12月開始,設立科技執法,取締違規闖入的民眾,卻有騎士投訴,因為上班趕時間,切西瓜騎進去被拍到違規,收到罰單竟然是四個月後事情,質疑違反道交條例,逾期兩個月規定。事後,養工處解釋,自行車路廊不是一般道路,適用桃園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規定,針對太慢收到罰單問題,相關單位也會研擬處理。
    2023/06/12 15:46
  • 苗縣敬老禮金自治條例通過 縣府、鄉鎮市合發3千

    「苗栗縣敬老禮金發放自治條例草案」今天在議會三讀通過,發放對象為設籍縣內1年以上年滿65歲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將由縣府、鄉鎮市公所共同配合,每年發放新台幣3000元。
    2023/06/05 16:14
  • 住了就是你的!日本「贈與型租賃宅」解決空屋

    日本高齡少子化嚴重,以及偏鄉人口外流,長者過世後老屋缺乏繼承,導致空屋快速增加,成為社會問題。地方自治單位提出對策,包括開放空屋車庫出租、安排鄰居整理庭園,讓房屋就像有人居住。也有不動產業者自行買下空屋,推出「贈與型租賃住宅」,以低廉租金入住,租滿10年後可直接過戶,減少空屋數,也幫助民眾輕鬆購屋。
    2023/05/10 19:51
  • 嘔!基隆營養午餐驚見「綠色毛蟲狂鑽」 超噁畫面曝

    基隆市政府今(5)日召開「學校營養午餐爭端事件」說明記者會,對於供應商連續三起的爭端事件,包含「標籤不實」、「雞肉過期」還有麵包出現「不明小蟲」將提出有關的自治條例,維護食品安全,該產品直至衛生單位複查合格前,不得供應學校。
    2023/05/05 17:31
  • 噁!營養午餐麵包有「不名毛蟲」 雞肉也過期 

    基隆市政府今天5號召開「學校營養午餐爭端事件」說明記者會,對於供應商連續三起的爭端事件,包含「標籤不實」「雞肉過期」還有麵包出現「不明小蟲」。將提出有關的自治條例,維護食品安全,該產品直至衛生單位複查合格前,不得供應學校。
    2023/05/05 16:13
  • 談馬克宏爭議、中共把台[內政化」? 法副參議長:台灣是自治實體反對動武、不建議改變現狀

    法國總統馬克宏月初訪問北京後,身陷對台灣議題的風波。而法國參議院副議長、也是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近日來台,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有幫馬克宏護航,但重申法國的政策是「反對對台動武,也不建議改變現狀」,對於北京試圖將台灣議題內政化,他措辭也很謹慎,指出有「一中原則」,但事實上「台灣是自治的實體」!
    2023/04/26 20:19
  • 北愛和平協定25周年 議會空轉埋隱憂

    北愛爾蘭和平協議簽訂至今已滿25周年,當年促成這個和談,結束英國統獨問題30多年流血衝突的多位前元首,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等人,也再次齊聚慶賀。已改朝換代的北愛爾蘭,因2月底修訂的北愛貿易貨運協議,在歐盟與英國間更加左右逢源,經濟發展得利。不過去年地方選舉後,主張脫英的新芬黨成為第一大黨,和親英多年的民主統一黨,歧異難解,始終無法順利組閣,議會停滯,自治政府空轉,為北愛前途埋下隱憂。
    2023/04/20 19:41
  • 環南市場遭質疑超收電費 自治會長與攤商爆口角

    環南市場自治會遭質疑超收電費,會長林勝東今天在議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澄清,與多名陳情攤商爆發口角。北市市場處則表示,如有攤商費用進入個人帳戶,一定送辦。
    2023/04/19 17:45
  • 攤商控超收百萬電費 市場會長不滿「爆衝突」

    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近期遭攤商爆料,收取電費及公關費使用有黑箱作業,而他今天也親自出面澄清說明,結果卻有不少攤商集結起來到現場拉布條抗議,更因為一度被擋在門外,雙方爆發口角衝突。
    2023/04/19 13:53
  • 女顏值越高、被潑得越兇 雲南潑水節變調

    大陸雲南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舉行取水儀式及潑水狂歡節,上萬名民眾和遊客在街上互相潑水送上祝福,原本應該是傳遞歡樂,現在卻發現有不少男子藉由潑水名義,侮辱調戲婦女,還稱顏值越高,被潑得越兇。
    2023/04/16 20:29
  • 嗆林昶佐暴紅 林勝東:若有黑箱馬上辭會長

    疫情期間曾怒嗆立委林昶佐的,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再被攤商投訴,公關費使用疑似通往某黨庫,不過林勝東強調,若有拿自治會的錢「馬上辭職」。
    2023/04/15 19:57
  • 台南「外送工時上限12hrs」 遭批治標不治本

    台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其中第12條規定「外送員每日累計外送服務期間不得超過12小時。」,目的是希望可以減少外送員因過勞造成的事故率。但這項規定卻引發大部分外送員不滿,批評外送並非12小時都連續工作,且實施後稽核困難、被限制的外送員也可能跨平台服務而本末倒置,希望把這項規定徹底刪除。
    2023/04/13 19:37
  • 嗆林昶佐成名 環南會長遭攤商控黑箱

    當初疫情期間,大嗆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被攤商投訴,不但超收電費上百萬元,辦活動還浮報紅酒支出,對此林勝東強調,相關帳目都是公開透明,絕對經得起檢驗。
    2023/04/11 19:12
  • 公園內垂釣違規! 釣客盼台中取經台北部分開放

    有民眾發現每到假日,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內總吸引不少民眾到這邊垂釣,原來這裡有一處滯洪池,水從大排流進來,也引來不少魚種,但台中市自治條例規定,公園內禁止釣魚,一經發現會先勸導再來就會開罰單。釣客說,台北市有三個公園開放部分區域垂釣,為什麼台中不行?希望市府能向台北取經,打造另一種人文休閒場域!
    2023/04/08 20:50
  • 中選會指「基隆護海公投違規」 謝國樑:要沒收就明講

    基隆市政府昨天宣布通過「基隆護海公投」審查,可進入後續連署,但中央選舉委員會指明顯違反規定,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說,不接受中選會說法,中央如果要沒收這項公投就明講。
    2023/04/01 17:15
  • 佛州州長遭反制!迪士尼「悄簽協議」奪回樂園自治權

    美國迪士尼公司和佛州州長德桑提斯之間的戰火越演越烈,自從州長簽署法令,禁止佛州學校在稚齡兒童課堂上談論性向問題,遭到迪士尼公開反對後,德桑提斯立法剝奪了迪士尼佛州樂園土地的自治權,還可以在監督土地運作的董事會中安排5名成員;不過這被外界視為政治報復的手段遭到了反制,本週新的董事會上任,赫然發現迪士尼早在上個月就與舊的董事會簽下協議,將一切權力從州長手中奪回,讓佛州州長辦公室氣的揚言提告。
    2023/03/30 20:00
  • 新北擬徵囤房稅 多屋者、2年未完售採差別稅率

    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今天通過「新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修正草案,針對持有2戶以上非自用住宅房屋者,及建商2年內沒售完的空屋,採差別稅率課徵房屋稅,以避免囤房炒作。
    2023/03/29 16:37
  • 新北一周內連2起火燒厝 這「神器」立大功 連續解救2家人

    新北市三重區一星期內接連發生2起住宅火警,分別是電器、炊事不慎所引起,所幸火警發生當下,裝設的住家火警警報器即時作動預警,讓屋內民眾得以迅速逃生,未釀成任何人傷亡。新北市消防局也呼籲,根據《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出租場所、違建住宅以及曾發生火警的住宅,必須強制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若違反規定將限期改善,如未改善者可開罰6000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2023/03/27 14: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