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恢復發放敬老金1500元 蔣萬安:超商「嗶卡」即可領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2:25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出席「112年度重陽敬老禮金致送暨重陽節系列活動記者會」,他於會上宣布,北市府落實去年的承諾及政見,依照之前北市議會通過的「臺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正式恢復重陽敬老禮金1500元的發放,並全國首創透過敬老卡靠卡發放、嗶一聲即可領取,讓長輩更方便使用,在北市四大超商7-11全家、OK、萊爾富都可就近儲值。

蔣萬安今(18)日出席「112年度重陽敬老禮金致送暨重陽節系列活動記者會」,他於會上表示,北市已經進入超高齡化的社會,是六都裡最高,65歲以上的長輩高達51萬人次,占北市總人口數20.9%,預估到年底會增長到55萬人次,這顯示醫療水準的進步,讓長者們可以更健康長壽。

 

蔣萬安宣布,正式恢復重陽敬老禮金1500元的發放。(圖/北市府提供)

蔣萬安說,重陽敬老金的發放是展示對長者們的尊重及關懷,也持續聆聽各地里長、長輩們的心聲,進一步評估發放的方式,讓長輩們能更快速、方便的領取,免於舟車勞頓之苦就能夠領取到,在此次市府團隊採取多元方式致送,除了維持原先既有的匯款、定點領取以外,並全國首創透過敬老卡靠卡發放,讓長輩可以更方便使用,在北市四大超商7-11、全家、OK、萊爾富都可以就近儲值,提供長者更便利的選擇。

除了恢復重陽敬老禮金的發放以外,蔣萬安說,北市府並推出系列重陽活動,包含銀髮服務表揚大會及大型活動、長者樂齡服務等,希望透過輔導協助讓長者走出戶外,能夠更健康開心,活得亮麗、過得快樂。

 
此外,蔣萬安說,北市也推出對於長者日常生活照顧的措施,例如24小時的緊急救援系統、居家簡易的修繕,希望可以避免長者在家中跌倒,並且提供各項長照、日照服務,全面優化老人服務中心,希望可以從環境、空間上提供給長輩更好的生活空間。

重陽敬老禮金於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任內期間取消發放,對於蔣萬安上任後重新恢復,柯文哲今(18)日也回應,「我是認為有錢就發,收入扣掉支出後有剩就發,但我不曉得他(蔣萬安)錢可以交代得過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市府#蔣萬安#重陽敬老金#柯文哲#台北市#高齡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56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