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捧柯文哲大會?蔣萬安邀歷任台北市長看片 馬郝柯蔣同框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7:37
北市府今(13)日邀請歷任台北市長觀賞「世紀擘畫-1920年以來的台北市長」紀錄片,歷任台北市長同框。(圖/胡瑞麒攝)
北市府今(13)日邀請歷任台北市長觀賞「世紀擘畫-1920年以來的台北市長」紀錄片,歷任台北市長同框。(圖/胡瑞麒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3)日邀請歷任台北市長出席觀影「世紀擘畫:1920年以來的台北市長」紀錄片,包括吳伯雄、黃大洲、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均出席,而前總統、前北市長陳水扁則因有行程不克出席。不過,由於幾乎歷任民選市長到齊,遭外界質疑,蔣萬安邀歷任市長看片,變相成幫柯造勢?柯文哲會前受訪時,僅狂笑沒回答。蔣萬安會後受訪稱,紀錄片是柯市府時期文化局規劃的一部紀錄片,所以非常單純。

由台北市立文獻館舉辦的《世紀擘畫:1920年以來的臺北市長》紀錄片發表會今(13)日正式於光點華山電影館登場,蔣萬安邀請到5位前任台北市長,包含吳伯雄、黃大洲、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均到場,一同觀看17分鐘紀錄片精華版,而陳水扁則因正接受國史館專訪卸任總統口述歷史回憶錄,故未出席。

 

北市府今(13)日邀請歷任台北市長觀賞「世紀擘畫-1920年以來的台北市長」紀錄片,歷任台北市長同框。(圖/胡瑞麒攝)

該紀錄片從當代角度呈現1920設市以來歷任市長的建設與事蹟,透過影像記錄不同時期的台北,從多元角度認識台北市的百年風華,藉由敘述城市交通動脈、公車聯營票價制度、信義計畫與市政中心規劃、第一條捷運動工乃至六線齊發、現今12行政區劃等政策推行歷程,呈現歷任市長如何一步步引領城市發展,進一步提升城市公共服務及促進文化多元發展,為市民創造珍貴的共同記憶。

馬英九致詞時說,談到內科、南軟大家都很開心,這兩個園區創造2.4兆新台幣營收,他在2007年參加內湖廠商新春團拜,還有廠商送給他「內科之父」的紀念牌。不過馬最後表示,唯一遺憾的是大巨蛋沒有完成,「預祝蔣萬安市政越來越好,盡快完成大巨蛋,拜託拜託」。

 
郝龍斌致詞時表示,台北市長是一棒接一棒,「前人規劃,我們後人收割要感謝」,並指,贊同黃大洲所言,台北市不是跟台灣其他城市競爭,是要跟其他國際城市競爭、脫穎而出,台北市要做台灣的領導城市,台北市長要有創意,例如youbike、1999,就變成全世界都在學習的政策,而馬英九擔任市長時期規劃的大巨蛋,經過柯文哲時期,現在希望在蔣萬安任內完成、讓市民享用。

郝龍斌並稱,擔任市長要有「成功不必在我」的心態,指自己過去擔任台北市長8年,心存感激,也是人生最美好的歷練,自己感謝台北市民,「當市民說出『我是台北市民』時心存驕傲,我則心存感激」。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圖/胡瑞麒攝)

柯文哲致詞時說,很榮幸台北市一百年當中,包括自己任期的8年,在他當市長的任內,主張透開透明,讓市民可以透過報名,可以到北市府「翻箱倒櫃,想看什麼資料都可以看」。他說,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自己任內興建1萬多戶社宅,政治價值理念就是,「到底要留下怎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這也是為什麼他強調財政紀律,政治價值跟信念,是可以流傳更久的。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胡瑞麒攝)

蔣萬安致詞時則說,開心歷任台北市長齊聚一堂,台北市設市百年,靠每一位市長用心付出、打下基礎,並一棒接一棒傳承,並分別讚場歷任市長政績,短短17分鐘紀錄片,也緊緊相扣台北市生活、奮鬥的每一人的生活軌跡。

不過,由於幾乎歷任台北市長均到齊,且活動主持人介紹柯文哲時,甚至提及柯準備2024「聽說若選上,連法務部長都選好了」等語,遭外界質疑,蔣萬安邀歷任市長看片,變相成幫柯造勢?柯文哲會前受訪時,僅狂笑沒回答。蔣萬安會後受訪回應,紀錄片是柯市府時期文化局規劃的一部紀錄片,所以非常單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蔣萬安#馬英九#台北市#北市府#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73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