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又擴建鎖定學校用地 北市竟以「少子化」為由同意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8:10
美國在台協會。(圖/TVBS)
美國在台協會。(圖/TVBS)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將擴建,土地將鎖定原本要蓋內湖國中分校的學校用地,而根據AIT舉辦的都市計畫變更說明會的介紹,該學校用地因受少子化影響,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為沒有建校需求,為了「活化都市土地利用」,提供機關設施使用。不過,將學校用地改為AIT用地,是否真能「活化都市土地利用」、擴建目的是否與軍事用途有關,引發討論。國民黨北市議員詹為元受訪表示,呼籲台北市政府要拿出比較清楚的數據給民眾看,若真的不需要該塊用地作為學校建設使用,應該要拿出客觀資料說服大家。

詹為元表示,AIT擴建案,從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任內就開始推動,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就市政議題延續推動,但學校用地是否牽扯到少子化的部分,呼籲台北市政府要拿出比較清楚的數據給民眾看,若真的不需要該塊用地作為學校建設使用,應該要拿出數據、客觀資料說服大家。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詹為元。(圖/TVBS)

至於將學校用地改為AIT用地,是否真能「活化都市土地利用」?詹為元認為,AIT的確沒有什麼活化土地利用的可能性,不過,AIT擴建牽扯到中華民國對外對美關係的和諧建立,客觀來看,內含一些國際或台美因素在內,若客觀數據顯示,該塊用地,不是學校用地需要、符合都市計畫過程,且合情合法,那他認為,沒有什麼問題。

而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對於AIT擴建目的,外傳與「軍事用途」有關,對此,詹為元說,在台美關係不錯之際,AIT突然擴建,是否要容納更多人、需要增加文職人員,「我是打個問號」,而若擴建是否與建立美軍常駐單位有關,這問題就不是由台北市政府去解決,而應該是由中央政府或外交部解釋這件事,因這層面已經不只是台北市政府市政問題,「不能只從蔣萬安的角度去看這問題適合不適合」,包括對美關係都牽扯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柯文哲#蔣萬安#北市府#AIT#台北市#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90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