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縣敬老禮金自治條例通過 縣府、鄉鎮市合發3千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5 16:14
苗縣敬老禮金自治條例通過。(圖/中央社)
苗縣敬老禮金自治條例通過。(圖/中央社)

「苗栗縣敬老禮金發放自治條例草案」今天在議會三讀通過,發放對象為設籍縣內1年以上年滿65歲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將由縣府、鄉鎮市公所共同配合,每年發放新台幣3000元。

苗栗縣議會第20屆第1次定期大會,上午進行二、三讀會,由縣議員楊明燁、徐功凡、羅貴星提案,余文中、禹耀東等10名議員連署支持的「苗栗縣敬老禮金發放自治條例草案」在會中三讀通過,這讓縣長鍾東錦兌現「三節敬老金」競選政見,獲得明確法源依據。

 

條例名稱在審查過程中,改以「敬老禮金」取代原本草案所訂的三節敬老禮金,以便未來資源運用、發放形式更具彈性;發放對象為當年度1月1日(含)前年滿65歲以上或年滿55歲以上原住民且設籍苗栗縣滿1年以上長者。

鍾東錦在會後受訪表示,苗栗縣敬老禮金規劃由縣府與18鄉鎮市公所共同配合促成,發放全縣長者1年共3000元,其中縣府負責2000元、各鄉鎮市公所協助配合1000元,若部分公所財政有餘裕額外自行加碼,縣府也樂觀其成。

至於發放時程,鍾東錦表示,縣府概估1年所需預算2億餘元,目前府內已開始籌編下年度預算,只要在議會下半年定期大會預算審查獲通過,預估明年農曆春節前,可望首次發放1000元,他相信作業可以順利進行。
 

鍾東錦說,苗栗縣高齡長者越來越多,敬老禮金的金額或許不算多,但可以讓苗栗縣的長輩感覺受到重視,而條例名稱改為敬老禮金,也有助於發放形式更為靈活,未來可能按照春節、端午、中秋分3次發放,也可考慮一次發放,相關執行細節,縣府會進一步擬定作業計畫。(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議員#預算#敬老禮金#敬老金#高齡#長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842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