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胸腔 結果共594筆

  • 地震被重物壓倒怎麼辦?醫揭「存活4關鍵」 千萬別做這件事

    繼921大地震後,台灣昨(3)日再爆發規模7.2的403大地震,全台感受到劇烈搖晃,為25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地震。然而地震來臨時究竟如何保命,尤其若被重物壓倒能怎麼辦?重症醫學暨胸腔內科專科醫師黃軒以過來人經歷傳授「保命4絕招」,呼籲千萬別做1件事。
    2024/04/04 10:54
  • 花蓮地震/天王星大樓傾斜恐倒! 他點出「2共通」像維冠、統帥

    今(3)日7時58分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達6強,全台有感,統計至晚間8時餘震已達200起。而位在花蓮軒轅路的傾斜的天王星大樓,晚間9時許,搜救人員抬出康姓女教師的遺體。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觀察近幾年因震倒塌,如維冠大樓、統帥飯店等都有「2共通點」,並籲民眾注意自家有無同樣情況。
    2024/04/03 22:54
  • 寶林廚師手驗出米酵菌酸 醫曝洗手不易清3原因 、懷疑砧板是地圖砲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今(2)日有案情又有重大進展,在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為什麼廚師的手還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並解讀3大原因,直言「就算是極微量都驗的出來。」
    2024/04/02 13:13
  • 寶林茶室「環境」驗出米酵菌酸!醫分析2原因:果然廚師有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店內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3樣食材檢體「米酵菌酸」卻皆為陰性,讓案情撲朔迷離。今(2)日有重大進展,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召開記者會證實,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對此,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解讀「果然是廚師有問題」。
    2024/04/02 12:06
  • 急重症醫療糾紛不斷!「過失致死罪」達51% 第一線醫師揭秘辛

    在台灣長久以來,醫學相關科系一直都是最熱門、分數最高的選擇,因此「醫師」在社會中,向來都視為一個地位較高的職位,但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在台灣急重症等相關醫療領域,因為高壓和複雜的工作環境,醫療糾紛的發生率則相對較高。
    2024/03/31 13:19
  • 真的很玄!醫揭「寶林破案」離奇疑點:感覺下毒還是有可能

    台北市信義區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迄今已造成2人不幸死亡。然而令人感到離奇的是,儘管有8名中毒者被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但19件受檢食品卻都呈現陰性。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此直言,「寶林案」的破案方式比電影還離奇,「感覺下毒還是有可能」。
    2024/03/30 10:29
  • 電價漲蘇一峰籲「勿為省錢調高冰箱溫度」 酸經濟部:半夜冰較省錢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確定有在死者體內採樣到「米酵菌酸」。醫師姜冠宇建議民眾,如果觀察餐廳沒有嚴格執行把料理放在4度C以下,或是在室溫下放很久,就盡量不要食用。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蘇一峰則在臉書呼籲,希望不要有店家為了省錢,調高冰箱溫度。
    2024/03/29 12:45
  • 寶林中毒案患者肝腎衰竭 蘇一峰指1情況:用葉克膜也沒救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累積14例案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案例持續增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表示,如果要考慮測試毒物的話,要考慮的是細胞呼吸毒性毒物,直接阻止細胞利用氧氣,他指出,「毒物讓細胞無法使用氧氣,所以使用葉克膜也沒救。」
    2024/03/28 13:08
  • 寶林中毒2死太離奇!醫揭3關鍵:下毒or誤用毒食材可能性大

    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已釀2死慘劇,仍有多人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拔河,疑似個案累計10例。由於案件太過離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直言,「下毒或者誤用有毒的食材比較有可能!」
    2024/03/27 13:28
  • 惡保母虐死1歲嬰!每天36起虐童發生 醫曝「心理變態」4原因

    台北市日前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身亡的案件,引起社會各界的譁然,咎責聲浪也因此四起,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失業率不僅會影響到兒虐率,甚至台灣平均每天就會有36名兒童受虐,他也分析虐童者的4大原因,其中一項就是為了滿足變態心理。
    2024/03/15 21:34
  • 弟弟得肺癌!姊一檢查竟也「肺腺癌2期」 醫曝1篩檢很關鍵

    58歲陳小姐因弟弟罹患肺癌,決定自己也去做肺癌早期偵測計畫,結果經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竟真的在右下肺葉出現高度懷疑惡性的2.4公分結節,切除後確診為第二期肺腺癌,持續追蹤至今穩定無復發;北榮總胸腔部胸腔腫瘤科主任羅永鴻指出,肺癌家族史是重要的肺癌風險因子,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確實有助於早期發現肺癌,呼籲高風險族群要篩檢,找出早期癌症,第1期肺癌五年存活率約9成,但到第3期、第4期就降到只有1至3成,差異相當大。
    2024/03/14 16:33
  • 社工系「心臟要夠強」!名醫列5條件勸退:年輕人還是選別科吧

    北市一名幼童近日遭保母以殘忍手法凌虐致死,案件引發社會譁然,而負責此案的兒名聯盟女社工昨(12日)也被移送上銬,畫面一出讓許多網友質疑其正當性。對此,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13日)也在臉書出列出「當社工5條件」,直呼實屬不易:「年輕人還是選別的科系吧!」
    2024/03/13 18:30
  • 女社工上銬移送!醫不忍了 怒轟警:作秀給全國看!可恥

    1歲男童遭虐死案,家屬質疑陳姓社工涉嫌包庇保母,警方昨(12)日將社工帶回釐清訪查紀錄是否造假,被上銬移送,晚間複訊後30萬元交保。不過上銬一事,讓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質疑上銬的正當性與比例原則,連胸腔外科醫師杜承哲也怒轟警方,「可恥!作秀」。
    2024/03/13 09:21
  • 不自覺抖腳? 醫揭4大原因:2族群當心罹「不寧腿症候群」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會見到一些習以為常的動作,如「抖腳」,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然而,這種無意識的行為,可能和多種生理和心理的原因有關,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在臉書指出四種可能的原因,分述如下:
    2024/03/12 15:53
  • 車禍12肋骨全斷 部彰微創「鈦合金骨板」幫助站立

    彰化縣員林市56歲的楊先生1個多月前車禍,肋骨幾乎全斷,肺臟被肋骨插破,脊椎及胸骨也骨折,醒來後在加護病房痛徹心腑,家人擔心可能幾個月才能下床,衛福部彰化醫院胸腔創傷微創重建中心主任林聿騰以鈦合金肋骨固定系統重建胸腔,還以最新的技術將脊椎和肋骨一起固定,一舉止痛,14天出院。楊先生感慨說,從生不如死到恢復生機,像做夢一樣。
    2024/03/11 12:08
  • 減肥多吃「蛋白質」?醫警告:攝取過量恐血管硬化 安全比例曝光

    近年來健身風氣興起,加上擔心血糖高、想增加肌肉,因此越來越多人習慣利用「高蛋白飲食」來少吃飯、麵等澱粉類,改以肉、蛋等高蛋白食物為主,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攝取過量的高蛋白,對身體也存在不少隱憂。
    2024/03/10 12:12
  • 小心挖鼻孔增感染風險!醫提研究示警 有機率成「強迫症」

    鼻孔中感覺有異物,人們會不自覺用手指挖,但不少研究指出,挖鼻孔對於健康有負面影響。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7)日表示,根據研究可以發現,常挖鼻孔者感染新冠風險較高,雖然動作看似無害,但對於少數人可能演變成強迫症,更重要的是有需要提示民眾,關於挖鼻孔可能增加某些健康風險。
    2024/03/07 22:06
  • 看醫生掛號費取消上限 蘇一峰批「打假球」:政府演戲全靠演技

    衛福部取消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不少民眾擔心看病變貴,不過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掛號費無上限,其實只是打打假球」也指出,「還有很多醫院在乎名聲,哪敢漲價」。
    2024/03/07 08:46
  • 少碰「無糖汽水」 每天一杯心臟疾病風險提高2成

    美國賓州大學營養科學榮譽教授克里斯-埃特頓(Penny Kris-Etherton)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每週飲用兩公升或以上的人工甜味飲料,相當於每日飲用一杯中杯速食店的「無糖汽水」(diet soda),與不飲用這類飲料的人相比,罹患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疾病的風險高20%。心房顫動是一種心臟不規則跳動,許多罹患此病的人描述,有如為心臟在胸腔內顫抖或翻滾。引用同量的含糖飲料,會讓罹患此病症風險增加10%︰如果改成純橙汁或蔬菜汁、每次約攝取四盎司份量,則可降低罹患風險8%。
    2024/03/06 17:21
  • 一日之計在於晨!「這時間吃早餐」可避免罹患糖尿病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因此在台灣的大街小巷裡,民眾一定都能看到早餐店的身影,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早一點吃早餐,不只可以幫助消化,還能避免罹患糖尿病。
    2024/03/04 10:16
  • 連咳2月受不了!輕熟男「胸痛」急照X光 醫驚:肋骨斷一根

    近日氣溫變化大,也讓流感病例進入高峰期,許多醫師也紛紛提醒,這波感冒務必特別留意「咳嗽」症狀。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便在今(26)日發文指出,有一名40歲的男性患者在連咳2個月後出現胸痛症狀,結果照完X光後才發現,「右邊第七肋骨斷掉了」。
    2024/02/26 17:37
  • 翻來覆去是睡不好?醫揭就寝翻身「4好處」 竟能幫助遇好夢

    每個人睡覺的習慣都不太一樣,也些人睡著之後,還是會一直翻來覆去,而有些人則是會像死豬一樣,一動也不動,叫也叫不醒。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一般的正常人在睡著以後,每晚會翻身大約20次左右,因為翻身的動作,不僅會提高睡眠品質,也能維持健康身體。
    2024/02/14 14:35
  • 不只除夕夜守歲!現代人熬夜注意「5原則」 醫揭這項最重要

    從以前到現在,許多民眾在除夕夜都有「守歲」的習俗,不只象徵著驅邪迎祥、家庭和睦,以及祈福來年順利,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表示,隨著時代的變遷,傳統的守歲習俗已經有所不同,更反映了現代社會的生活方式與文化的多樣性。
    2024/02/13 11:17
  • 過年疫情升!醫曝病人一次染3病毒 確診就變重症「大白肺」

    過年連假不少民眾都出遊走春,不過也因為人流移動,造成疫情明顯升溫,第一線醫師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蘇一峰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指出,呼吸道疫情明顯變多,尤其還是以新冠為主,流感次之,蘇一峰也在臉書PO出患者「大白肺」X光片,同時指出現在醫院病人比以往多了四到五成。
    2024/02/11 10:08
  • 過年流感+新冠致命雙重打擊 醫示警混合感染「死亡率2.4倍」

    一到冬天,病毒就開始活躍起來,為流感好發期,加上最近正值尾牙聚餐旺季,感染新冠者不斷增加,年關將近,胸腔暨重症科醫師黃軒示警,小心流感+新冠的雙重打擊,一旦兩項皆中鏢,死亡率升至2.4倍。
    2024/01/31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