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疫情升!醫曝病人一次染3病毒 確診就變重症「大白肺」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0:0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蘇一峰也在臉書PO出患者「大白肺」X光片,同時指出現在醫院病人比以往多了四到五成。(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也在臉書PO出患者「大白肺」X光片,同時指出現在醫院病人比以往多了四到五成。(圖/翻攝蘇一峰臉書)

過年連假不少民眾都出遊走春,不過也因為人流移動,造成疫情明顯升溫,第一線醫師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蘇一峰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指出,呼吸道疫情明顯變多,尤其還是以新冠為主,流感次之,蘇一峰也在臉書PO出患者「大白肺」X光片,同時指出現在醫院病人比以往多了四到五成。


醫師指出醫院面臨的問題是,很多人感染不只一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蘇一峰指出,目前看起來,新冠covid過年期間造成很多重症大白肺,在內科加護病房這樣大白肺的病人有兩到三成左右。蘇一峰表示,現在醫院面臨的問題是,很多人感染不只一種,甚至有遇到病人一次感染新冠、流感和黴漿菌,混雜著好幾種呼吸道感染,就容易變成重症,導致大白肺。

 

蘇一峰分析,主要因為現在戴口罩比例大幅減少,觀察在社區大概只有一半的人有戴口罩,也讓呼吸道感染機會大幅提升,民眾防護意識減少加上新冠XBB疫苗打氣也不高,也讓醫院疫情升溫,觀察醫院病人比以往多了四到五成,甚至很多都拖到比較嚴重才來,因為現在也不流行快篩,通常都是住院後一篩檢才發現是陽性,這樣的病人重症也會比較多。

 

蘇一峰預計,這波疫情從過年前兩週就開始升溫,過年期間仍然維持高峰,預計會持續走高一個月後才會慢慢開始下降。疾管署日前也指出,目前新冠疫情仍處於流行高否,今(2024)年自一月以來,多種呼吸道病原體同時於社區中活動,類流感及COVID-19疫情現呈上升趨勢或處流行期,依據往年經驗,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於農曆春節期間將達高峰,提醒民眾若自身或親友為65歲以上長者、具慢性病史等高危險群,應特別留意健康狀況,並請提高警覺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等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並配合醫師指示服藥,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疫情#醫院#升溫#大白肺#新冠#流感#黴漿菌#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23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