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直升機看超級盃墜毀沙漠 知名銀行家等6人全罹難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0:06
韋格威(Herbert Wigwe)遭遇空難身亡。(圖/翻攝自 X)
韋格威(Herbert Wigwe)遭遇空難身亡。(圖/翻攝自 X)

美國一架載有6人的直升機,9日晚間在南加州莫哈韋沙漠(Mojave desert)墜毀,機上6人全數罹難,乘客包括奈及利亞銀行家韋格威(Herbert Wigwe)及其妻小,還有奈及利亞交易所集團(NGX Group)前董事長巴莫芬(Bamofin Abimbola Ogunbanjo),事故發生前他們正飛往內華達州(Nevada),研判是去觀看12日舉行的NFL超級盃比賽。
 
美聯社》、《ABC7
報導,事發於9日晚間10時許,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證實,這行人搭乘的歐直EC120蜂鳥直升機(Eurocopter EC120 Colibri)晚間8時45分左右從棕櫚泉機場(Palm Springs International Airport)起飛,原定飛往內華達州博爾德市(Boulder City),卻在聖貝納迪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貝克區(Baker)附近墜毀,距離拉斯維加斯約128公里車程。

 
 
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奈及利亞前財政部長恩戈齊(Ngozi Okonjo-Iweala)在社群媒體X上證實,韋格威和他的妻小均不幸罹難。奈及利亞總統發言人巴約(Bayo Onanuga)表示:「他的去世對奈及利亞和非洲銀行業來說是一次可怕的打擊。」
 
博爾德市距離拉斯維加斯僅40公里,韋格威的家屬透露,一行人是要去觀看12日堪薩斯城酋長隊和舊金山49人隊的超級盃。
 
據悉墜毀地相當偏遠,海拔近3,000英尺(約914.40公尺),加州公路巡邏隊的日誌顯示,事故發生時該地區有雨雪。美國聯邦航空局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將調查事故原因。
 
 
韋格威罹難前僅57歲,在銀行界享譽盛名,是奈及利亞最大銀行Access Bank執行長,他2002年和合夥人收購Access Bank時,該銀行只是小型銀行,在他的領導下,Access Bank的資產和業務拓展到多個非洲國家,如今成為奈及利亞前5大銀行,就資產而言則是奈及利亞最大。
 
就在這起事故發生3天前,一架美國海軍陸戰隊直升機才因暴雨在聖地牙哥(San Diego)郊外的山區墜毀,造成5名海軍陸戰隊員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超級盃#直升機墜毀#奈及利亞銀行家#銀行家超級盃#銀行家空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830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