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保母虐死1歲嬰!每天36起虐童發生 醫曝「心理變態」4原因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21:34
1歲男童日前遭保母狠心虐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歲男童日前遭保母狠心虐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日前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身亡的案件,引起社會各界譁然,咎責聲浪也因此四起。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失業率不僅會影響到兒虐率,甚至台灣平均每天就會有36名兒童受虐,他也分析虐童者的4大原因,其中一項就是為了滿足變態心理。
 
黃軒提到,先前就有國外的研究表示,失業率與兒虐率不但有密切的關聯,甚至起伏曲線還呈現一致吻合的狀態,對此黃軒提到,分析虐童案件背後成年人的心理,是一個相當複雜的議題,因為會涉及多種心理和社會等不同的因素,以下黃軒整理了4個專家們提出的可能因素。

 
 
1.發洩壓力
教師或看護人,容易因為工作和生活上的壓力(例如失業、家庭不和階)過大,而把自己內心的壓力,發洩到幼兒的身上。
 
2.情緒勒索
也有些成年人可能因為無法有效處理,和管控自己的情緒、慾望,而對周圍的人進行失控的情緒勒索,甚至還可能會虐待兒童,對社會造成了重大的威脅。
 
 
3.扭曲成就
還有一些虐童的成年人,可能因為自己在社會或家庭的地位較低,所以在面對弱小的兒童時,就會覺得自己相對強大,從而獲得心理層面上的慰藉。
 
4.滿足變態
由於經濟貧困、生活變更、社會壓力等不同的原因,一些人可能會出現人格障礙,或性變態等心理問題,而虐待兒童,或許就是他們試圖滿足這些心理變態的方式。
 
最後黃軒提醒,預防虐童案件的措施是多方面的,涉及家庭、學校、社區和政府層面,包含了專業人員培訓、學校資源支援,及社區網絡支持等因素,這些更不是單由一個組織或成員,就可以完成的,需要大家共同保護。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失業率#黃軒#虐童#保母#保母虐嬰#心理變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832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