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肚子常悶痛!2族群「小心腸子中風」 醫警告:嚴重恐奪命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20:0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醫生警告,2族群容易引發「腸中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生警告,2族群容易引發「腸中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看似普通不過的肚子痛,竟潛藏奪命警訊;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日前警告大家,當肚子痛又指不出確切痛點時,可能就是「腸中風」,嚴重的話恐致死。

更多新聞:週末恐飆30℃!下波變天「轉濕急凍11℃」 最冷時刻曝光

 

陳榮堅醫師本月12日透過臉書粉專「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發文,談及門診時經常遇到的病例,也就是許多長輩因肚子悶痛前來門診,但卻總是難以指出具體疼痛位置。經仔細檢查之後,有些人罹患的是缺血性腸炎,俗稱為「腸中風」。

針對「腸中風」情況,陳榮堅醫師說明,大部分案例與心房顫動有關,不正常的心臟跳動導致血流不順暢,進而引發血栓、整段腸子黑掉,如果阻塞範圍太大,則需要進行切除。陳榮堅醫師補充,大量切除壞死腸子的下場,將變成短腸症候群,嚴重的話恐怕需要做腸造口(人工肛門),甚至賠上性命。

更多新聞:交往7年婚前爆偷吃!揪女助理「泡溫泉大戰」 全場火大:告死渣男
 

陳榮堅醫師進一步提醒,「腸中風」好發族群除了年長者之外,肥胖者也容易中標,尤其有三高、心律不整等問題,務必更小心。陳榮堅醫師建議,控制體重、血壓以及血糖非常重要,如果血壓過高,引發疾病的同時也可能遭遇嚴重併發症, 過胖者更提高心臟衰竭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腸中風#肚子悶痛#缺血性腸炎#切除壞死腸子#短腸症候群#好發族群#陳榮堅醫師#致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25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