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家電秀抖罷工!為何一頓「拳腳修理」就正常?內行曝原理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7:5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傳統家電罷工,經常免不了挨一頓揍的下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傳統家電罷工,經常免不了挨一頓揍的下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電故障罷工,不少人依經驗法則直接以拳腳「修理」,常常還真能奏效恢復運作。就有網友好奇,面對電器故障這種「修理」方式到底從何而來?貼文引發討論,有內行人表示,構造簡單的傳統電器常見接觸不良,或是內部零件入塵等情況,拍落灰塵就有可能恢復正常,但這並不適用於比較精密的現代電器。

更多新聞:「每天自拍到老公跟我捉i」深V辣照挨酸 蕾菈:乾你屁事

 

原PO今(14)日在PTT「C_Chat」板發文指出,「敲打故障的電器這鄉野奇譚是怎麼來的」,像是背景設定在日本昭和年代的動漫《哆啦A夢》,就有不少場景出現對映像管電視施暴的畫面。

原PO表示,「從電視到遊戲主機、卡帶,甚至是各式家電,故障時就揍一揍、拍一拍,極端一點還直接拿起來摔,有的時候還真的有點效用,原本讀不到的突然就行了,相信很多人應該都幹過類似的事,用毆打來修理故障電器,這個鄉野奇譚是怎麼來的呢?」

更多新聞:成人論壇「5278」復活 站長發聲嗆酸民:嘴巴乾淨點
 

貼文引發討論,有網友留言指出,「真的有用阿,有時候就只是接觸不良,敲一下位置對了」、「古早時代的電器沒那麼纖細這樣敲一敲也沒怎樣」、「早期的電器用修正拳意外的有效」、「原理就是時間久了零件可能因為灰塵、發熱膨脹導致接觸不良或錯位,拍一拍把灰塵拍掉就正常了」、「這叫常識」。

另有網友留言表示,「近年的電器愈來愈精密了才沒用,以前真的可能只是很蠢的接觸不良,現在都精準很多了,壞了才幾乎是真的爆了沒救了」、「現在的產品太商品化(垃圾),接點小到哭,亂敲是可能反而讓原本正常的接點被你敲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電#故障#修理#拳腳#拍打#電器#敲打#維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37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