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健食品出現斑點!專家曝「保存4原則」 2物品別放在瓶子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20:30
營養師分享保健食品保存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分享保健食品保存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3餐常常都會在外面解決,為了維持均衡飲食及身體機能,許多人也會定期服用維他命、B群等保健食品。不過由於台灣天氣潮濕,保健食品也容易受潮,對此營養師Ivy許育禎分享了4個正確保存的方式,其中若外觀異常,就要特別注意。
 
許育禎提到,日前在整理櫃子時,發現了長斑的綜合維他命,她提醒這種情況就是保健食品「受潮」了,這時維他命裡面的營養素,也會遭到破壞而流失,所以許育禎就分享了4個正確保存保健食品的方式。

 
 
1.如果沒有特別說明要冷藏,保健食品放在乾燥的陰涼處就好,不須特別放進冰箱。
 
2.開封後要把瓶內的乾燥劑和棉花取出丟棄,由於台灣天氣很潮濕,開封後的乾燥劑反而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讓瓶內環境更加潮濕。另外,棉花也可能因為手部拿取時受到污染,所以兩者都要記得取出。
 
3.不要貪便宜買大罐裝,最好購買短時間可以吃完的份量,以免吃不完放到壞掉,反而因此浪費。
 
 
4. 保健食品放太久,外觀如果已經出現斑點或是變色,就應該要丟棄,不能繼續食用。
 
最後許育禎表示,維他命罐身上標示的有效日期,是指未開封時可保存的日期,所以已經開封的保健食品,就要趕緊趁新鮮吃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營養師#乾燥劑#維他命#保健食品#許育禎#潮濕#斑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007

0.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