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咳兩月以為長新冠!30歲男不甩 慘罹淋巴癌第三期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08:24
男子咳嗽兩個月不以為然,竟確診淋巴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咳嗽兩個月不以為然,竟確診淋巴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後,不少人皆出現「長新冠」的症狀,其中長期咳嗽更是常見的症狀之一。日前一名30歲男子持續咳嗽長達兩個月,被醫師友人建議就醫,結果竟確診為第三期淋巴癌。斷層掃瞄結果顯示他縱膈腔內有一個拳頭大小的腫瘤,已安排進行長達十二次的化療,醫師提醒面對慢性咳嗽不可不慎。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這名30歲的男子近期咳嗽已達兩個月,但對此症狀並未特別在意。在與嘉義大林慈濟醫院頭頸癌中心的耳鼻喉科醫師侯思任交談後,被緊急建議前去診所檢查。侯思任醫師在觸診時發現該男子頸部下方,靠近胸廓的位置有腫塊,進行切片檢查後,確認男子罹患第三期的淋巴癌。

 

更多新聞:媽媽罹癌早逝 Makiyo悲吐心聲:成了心中的遺憾

侯思任隨即進行斷層掃瞄,結果顯示該名男子的縱膈腔內存在一個拳頭大小的腫瘤,也就是先前觸診時發現的硬塊。男子的病情被確定為第三期淋巴癌,並被安排進行長達十二次的化療。

更多新聞:阿基師道歉!認自創品牌含蘇丹紅「全數賣光」 原料來源曝
 

侯思任強調,淋巴癌患者可能呈現出「燒、腫、癢、汗、咳、瘦」等多種症狀,但該名患者僅有咳嗽的症狀。他建議,任何超過兩週的持續咳嗽現象都應該及早就醫,以確認是否為肺結核、氣喘、新冠後遺症,或可能是潛藏的肺癌、淋巴癌的表現。提醒民眾切勿對健康狀況掉以輕心,以避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健康# 新冠# 淋巴癌# 咳嗽# 醫師# 化療#咳#長新冠#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84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