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氣宇宙人田馥甄假掰女八大行業餐廳年輕男女快閃市集德德地震
  • 搜尋:

    聯合國 結果共5,461筆

  • 泰國積極拓展文化軟實力 潑水節申遺成功

    泰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把潑水節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6日宣布申遺成功。
    2023/12/07 15:00
  • 以哈交戰激烈 聯合國:加薩公共秩序恐瀕臨崩潰

    以色列軍隊今天在加薩南部大城甘尤尼斯(Khan Yunis)與哈瑪斯武裝分子作戰,聯合國警告表示,以哈戰爭爆發近兩個月,加薩走廊的公共秩序即將徹底瓦解。
    2023/12/07 10:48
  • 不受媒體採訪、婉拒上台致詞!吳欣盈在COP28「超低調」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已經抵達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只是她在參觀展區的時候,似乎刻意在躲媒體鏡頭,不是背對攝影機、就是低頭滑手機,就連參加外交部晚宴,吳欣盈被邀請上台致詞時,也只站起來說聲謝謝,婉拒上台講話,態度異常低調。
    2023/12/06 20:27
  • 猛炸南加薩 以軍:1哈瑪斯死亡、2平民陪葬

    以哈衝突結束暫時停火,再度開戰,190萬加薩境內難民全往南部擠,但以色列軍隊攻擊力道加大,加薩南部原本安全的城市如汗尤尼斯,傷亡暴增。開戰至今,平民枉死超過1萬6千人,其中5千多名是兒童。聯合國表示,已無力負荷加薩南部驟增的難民危機,還有至少138名以色列人質也沒有獲救。倒是美國學者新研究揭露:似乎早有人預知開戰,之前就大賣空以色列ETF,飽賺至少1億美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許願到戰後佈局,他表示能讓加薩保持去軍事化的唯一部隊,就是以色列國防軍。
    2023/12/06 20:00
  • 「川普不參選我也可不選」!拜登首提不連任條件說

    美國總統拜登首度提出,他不競選連任的條件,那就是川普在2024不會參選,川普接受福斯電視台訪問時說,如果2016年是希拉蕊當選,早就爆發核戰。另外共和黨內,現在最有可能取代川普的,就是前聯合國大使海利。
    2023/12/06 19:31
  • 2050年冷氣排放量減68% COP28推廣「用電烹飪」

    聯合國氣候峰會,63國同意加入「全球冷氣承諾」,希望在2050年,減少68%以上冷氣相關的排放量。另外聯合國還成立「全球用電烹飪聯盟」,希望用乾淨能源來烹飪料理。
    2023/12/06 19:30
  • 加薩南部猶如世界末日 聯合國官員:60萬難民無處可去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衝突在停火協議破裂後持續,以色列國防軍(IDF)更加大針對加薩(Gaza)的攻擊力道,聯合國(UN)設立於巴勒斯坦的難民單位表示「加薩南部有超過60萬人接獲撤離令但『無處可去』」,更有官員透露救援人員已無力進行人道主義救援、慘況猶如「世界末日」。
    2023/12/06 17:56
  • 美氣候特使於COP28宣布 啟動核融合國際參與計畫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今天在杜拜舉行的COP28氣候峰會上啟動一項核融合國際參與計畫。他並表示,這種無碳排的科技可能成為未來世界能源的關鍵一部分。
    2023/12/06 06:45
  • 以攻南加薩 從俄軍失敗學教訓 控哈瑪斯集體性侵

    以色列對加薩南部地區進行攻擊,坦克部隊打頭陣摧毀民宅,並結合地面部隊與哈瑪斯進行巷戰;以色列指揮官表示,這個戰術是從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失利中學習到的。加薩平民死傷人數攀升, 物資極度缺乏下,社會秩序瀕臨崩潰,民眾開始劫掠商家。10月7日,哈瑪斯屠殺以色列人當天,還集體對女性施虐和性侵,以色列舉證歷歷,但聯合國卻始終保持沉默,引發以國憤怒;周一,聯合國終於召開特別會議,對性侵事件展開調查。
    2023/12/05 20:00
  • COP28協議草案曝 談判代表考慮籲「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11月30日起在阿聯酋杜拜登場,《路透社》報導,根據周二(5日)公布的最終協議草案顯示,談判代表正在考慮呼籲各國「有序且公正」地逐步淘汰化石燃料。
    2023/12/05 17:25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六日的進程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已經來到第六天,今(5)日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潘姣琪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全球溫度急劇升溫,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表示,為了抑制全球升溫的速度,應該要對化石燃料業者做些比較嚴格的規範,而在過去都只是呼籲,各國領袖間應該要加速自己的減碳步伐,用比較溫和的勸說模式,但這模式現在這階段可能已經不可行,因為工業革命之後,全球溫度已經上漲1.4℃,而巴黎協定的目標是抑制升溫在1.5℃以下,所以古特雷斯強調,應該要做一些比較積極、且力道強大的作為,讓氣候升溫導致的災變能夠改善,也呼籲應該要立法管制或減少對化石燃料業者的補貼,並課徵暴利稅等方式,促使化石燃料業者做出正確的選擇。」
    2023/12/05 15:10
  • 吳欣盈抵杜拜 柯文哲酸外界關注國籍:重點在如何淨零碳排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深陷雙重國籍爭議,昨(4)晚她啟程飛往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遭名嘴張銘祐質疑出國避風頭。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5)日貼出吳欣盈抵達杜拜的照片,酸大家把重點放在國籍,但對台灣來說,這個峰會真正的重點在於「如何真的達到2050淨零碳排」。
    2023/12/05 14:44
  • COP28氣候峰會杜拜登場 TVBS兵分三路擴大報導

    2023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11/30(四)在杜拜舉行,其中,《巴黎協定》簽訂後首次的「全球盤點」,統整全球執行減碳目標的進度,為本次大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TVBS秉持「ESG轉譯機」精神,派出新聞部記者許岱軒、花振森,以及節目部TVBS文茜的世界週報資深記者李瑞玉、溫明書前往現場,帶回第一手觀察;TVBS頻道《Focus世界新聞》也再度和聯合報、願景工程合作,與記者越洋連線,隨時掌握氣候大會最新發展
    2023/12/05 14:39
  • COP28盤點全球氣候行動 台師大教授葉欣誠來解密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8正在杜拜舉行,而減碳議題也再次成為與會各國關注的焦點。台灣師範大學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日前在接受主持人俞璟瑤的視訊訪談時,談到這次會議探討的焦點之一,巴黎協定後首次氣候盤點,以及企業所面臨的減碳挑戰。
    2023/12/05 14:26
  • 美日同意核能升3倍 柯文哲酸綠營「慈禧太后、義和團」快懺悔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正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城市杜拜(Dubai)舉行,包含美日在內的22國同意到2050年,將核能發電量提高至2020年的3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酸,民進黨長期拿兩大神主牌台獨、核能,「慈禧太后跟義和團官員們要面對世界列強主張,民進黨是不是趕快出來懺悔還來得及」。
    2023/12/05 12:09
  • 遭爆稱無需淘汰化石燃料 COP28主席駁:一向尊重科學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正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城市杜拜(Dubai)舉行,主席賈比爾(Sultan Al Jaber)卻被外媒披露,曾稱沒有科學證據表明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將能實現全球氣候目標;對此,他怒批媒體斷章取義,試圖破壞主席工作,強調「科學一直是我職業的核心,我所做的一切都尊重科學。」
    2023/12/05 11:13
  • 赴氣候峰會遭疑避「國籍」 吳欣盈又嗆媒體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今晚(12/4)將赴杜拜參與聯合國氣候峰會,有外界質疑是為躲避國籍爭議風頭,這讓吳欣盈再度開嗆媒體,不過身為副總統參選人的她,仍有立委身分,針對台灣少子化嚴重的問題,吳欣盈力推人工生殖法,畢竟美國中情局就曾預測台灣今年的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一!
    2023/12/04 20:13
  • COP28主席再惹議! 稱淘汰化石燃料「沒有科學佐證」

    今年的聯合國氣候峰會首度設立「健康日」,將氣候變遷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拉出來單獨討論,現場還有參展單位設置空汙體驗艙,用各種化學物質「調配」出倫敦、北京和印度德里的空氣,體驗的民眾直呼在裡面真的是呼吸困難。而本屆峰會焦點之一,逐漸淘汰化石燃料,美國宣布將捐助綠色氣候基金30億美元,不過COP28主席近期一段影片,聲稱「沒有科學證據顯示」有必要淘汰化石燃料,再度惹來批評聲浪。
    2023/12/04 19:54
  • 「我們沒有星球B!」 比利時上千人冒雪反氣候變遷

    就在杜拜聯合國氣候峰會舉辦期間,各國都出現大型示威活動,比利時布魯塞爾幾千人上街高喊,沒有星球B能夠替代地球,要求各國領袖拿出更多作為。與此同時,東非坦尚尼亞因為聖嬰現象引發的暴洪導致山崩,已至少47人死亡。
    2023/12/04 18:29
  • COP28重大承諾 逾110國2030年再生能源產量增至3倍

    上週末聯合國氣候峰會上,上百個國家做出重大承諾,要在2030年之前,把全球再生能源產能提高到目前的三倍。
    2023/12/04 14:32
  • 公主再開砲!被問出國避國籍風頭? 吳欣盈嗆媒體:先查證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近期陷入國籍爭議,今(4)晚她按照計畫飛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 28),名嘴張銘祐就質疑是出國避風頭。對此,吳欣盈再嗆「希望以後媒體朋友問我事情的時候,自己會先去查證」,強調立法院10月就發公文,每個黨要求一個委員陪同代表立法院參加COP,自己當時就是代表民眾黨去,「這本來就在我的行程上」。
    2023/12/04 12:57
  • 身兼石油大亨怕沒錢賺?COP28主席:沒必要淘汰化石燃料

    聯合國氣候峰會第28次會議(COP28)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不過擔任主席的賈比爾(Sultan Al Jaber)因其石油大亨的身分備受爭議,他被披露在某場討論中聲稱「沒有科學證據表明有必要淘汰化石燃料」,這番言論曝光後引起氣候科學家的警告和批評。
    2023/12/04 12:31
  • 全球升溫控制攝氏2度內失敗?比爾蓋茲:3度內已是萬幸

    聯合國氣候峰會第28次會議(COP28)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出席並接受媒體採訪,期間他表示世界可能無法實現「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中將氣溫升高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的目標,更坦言「如果能維持在攝氏3度以內已是萬幸」。
    2023/12/04 10:56
  • 再生能源產能2030年增2倍 COP28主辦國:逾百國承諾

    COP28聯合國氣候峰會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今天表示,超過110國已簽署一項承諾,致力讓全球再生能源產能至2030年再增加2倍。
    2023/12/03 08:55
  • TVBS在氣候峰會! 比爾蓋茲豪砸63億、帛琉總統為臺灣發聲

    杜拜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來到第二天,英國國王【查爾斯】,在開幕演講指出,這場會議必須成為對抗氣候變遷的轉折點。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更宣布將投資2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3億,資助食品創新。另外臺灣也出現在主場舞台上,帛琉總統【惠恕仁】連兩天演說都提到臺灣。
    2023/12/02 16: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