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P28盤點全球氣候行動 台師大教授葉欣誠來解密

記者 T閱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5:20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8正在杜拜舉行,而減碳議題也再次成為與會各國關注的焦點。台灣師範大學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日前在接受主持人俞璟瑤的視訊訪談時,談到這次會議探討的焦點之一,巴黎協定後首次氣候盤點,以及企業所面臨的減碳挑戰。

這次全球盤點為何會受到各界矚目,葉欣誠表示,全球盤點是對各國氣候行動成效的回顧,即簽定巴黎協定的這八年以來(2015~2023年),各國是否有實際兌現當初許下的減碳承諾。

 

葉教授也進一步提到,近年在永續議題上不斷被提到的ESG。葉欣誠解釋,氣候變遷的議題存在已久,一直以來都是以國家為單位進行呼籲,成效通常不顯著,其原因在於企業並未真正投入。企業的投入會帶動整個世界投資的風潮,有效降低碳排放,是推動永續發展的過程中十分關鍵的角色。而ESG則是一種綜合性的永續發展觀,將環境、社會、公司治理三個面向結合,從而推動永續發展。

葉欣誠認為,ESG不僅僅是企業自發性的投入,更是一種全球氣候變遷應對的整體戰略。他指出,ESG的興起使得企業更加注重環保減碳,而這也反映在各國推動的碳交易和法案中,如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和美國的《清潔競爭法案》。

談到台灣年輕世代對氣候議題的態度,教授認為,台灣年輕世代在公民參與上相對冷漠,缺乏自發性的行動:「雖然大家都認為氣候議題很重要,但整體而言公民參與度並不高。」他呼籲要有更多的教育和引導,讓年輕人更深入了解氣候議題的重要性,以及合適的應對方式。
 

葉欣誠強調面對國際減碳壓力和消費者的影響,台灣企業確實面臨不小的壓力。他指出來自外部的國家法規,和內部的消費者壓力,這將左右企業的形象和市場競爭力。在這樣的背景下,企業發展環保產品將成為趨勢,也是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的必然之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8#台灣師範大學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葉欣誠#減碳議題#杜拜#巴黎協定#氣候盤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98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