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攻南加薩 從俄軍失敗學教訓 控哈瑪斯集體性侵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0:37

以色列對加薩南部地區進行攻擊,坦克部隊打頭陣摧毀民宅,並結合地面部隊與哈瑪斯進行巷戰;以色列指揮官表示,這個戰術是從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失利中學習到的。加薩平民死傷人數攀升, 物資極度缺乏下,社會秩序瀕臨崩潰,民眾開始劫掠商家。10月7日,哈瑪斯屠殺以色列人當天,還集體對女性施虐和性侵,以色列舉證歷歷,但聯合國卻始終保持沉默,引發以國憤怒;周一,聯合國終於召開特別會議,對性侵事件展開調查。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色列對加薩南部地區,進行大規模地面行動,坦克部隊負責打頭陣,所到之處首先進行砲轟,將民宅全夷為平地,為跟隨在後的地面部隊排除危險。以色列指揮官表示,這個戰術是從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失利中學習到的。

 

以色列國防軍將領 伊伯拉罕:「我們看到俄軍只出動坦克,讓他們更加脆弱無力,所以我們讓地面部隊與坦克結合,幾乎可以應付所有戰場上的問題。」

坦克車隊首要目標就是摧毀民宅,不給哈瑪斯躲藏空間,此舉也引發國際社會批評,以軍回應他們已經事先撤離民眾。

以色列國防軍將領 伊伯拉罕:「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任務,摧毀建築物,但是我們會先確認這間建築是空的,然後炸毀該炸毀的。」
 
CNN記者:「但我們看到很多加薩平民死亡。」
以色列國防軍將領 伊伯拉罕:「你知道,這是戰爭。」
 
哈瑪斯則使用反坦克系統反擊,哈瑪斯還公布襲擊以色列戰車畫面;但以軍嗤之以鼻,宣稱他們的坦克車沒有受到重大損害。

CNN記者:「有報廢的坦克嗎?」
以色列國防軍將領 伊伯拉罕:「零,沒有,我們有些坦克維修幾天後,就可以回到戰場,但沒有任何一台被摧毀。」

以哈暫時停火結束,加薩平民在以軍砲轟下死傷迅速攀升, 物資極度缺乏的情況下,社會秩序也瀕臨崩潰;一間被炸毀的烘焙店,民眾闖入搶走麵粉和食用油。

世界糧食計畫署地區通訊主任 艾塔法:「公民秩序完全崩潰,因為人們感到絕望、失去希望和飢餓,這種時候就會發生。」

加薩的人道危機,以色列難辭其咎;但另一方面,以色列也控訴聯合國漠視哈瑪斯對以國女性的暴行。10月7日哈瑪斯攻擊以色列,集體對女性施虐和性侵,最後殺害她們,這些受害女性遺體,留下了無數證據,以色列的救護人員也指證歷歷。

 
以色列醫療人員:「我們進入臥室,看到13到14歲的少女,其中一人面朝下趴在地上,褲子被拉到膝蓋,後頸部有槍傷。」

過去幾個星期,以色列警方展開調查,約談當時的目擊證人,蒐集哈瑪斯拍攝的影像,還有法醫的鑑識報告,並將這些證據提交給聯合國;但屠殺事件至今近兩個月,聯合國卻對哈瑪斯性侵保持沉默,讓以色列十分憤怒。

國際女權倡議組織領導人 可達瑞:「聯合國沒有單位正式承認,集體性侵是哈瑪斯屠殺計畫之一,不承認的方式就是不理會和漠視,暴行幾乎是法律上的事實。」

周一,聯合國針對性侵事件召開特別會議,猶太女性團體在會中提出大量證據,指控哈瑪斯是預謀集體性侵,犯下違反人道罪。

國際女權倡議組織領導人 可達瑞:「這證明是事前預想、預先計畫,這是違反人道的罪行。」

 
聯合國婦女署近日終於發出聲明譴責哈瑪斯,聯合國也成立了調查委員會,針對性暴力事件進行調查。哈瑪斯否認犯案,辯稱是其他武裝團體所為。

非營利組織"Lean It"創辦人 桑德伯格:「我們要相信哈瑪斯發言人所說,性侵是被禁止的,所以他們不可能在10月7日這麼做;還是我們要相信這些受害女性,她們的遺體告訴我們,生命最後階段是怎麼過的,我們要相信誰?」

聯合國表示所有調查結果,將會送交國際刑事法院進行審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哈瑪斯#巷戰#坦克車#性侵#聯合國#人道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64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