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升溫控制攝氏2度內失敗?比爾蓋茲:3度內已是萬幸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4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4 10:56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氣候峰會第28次會議(COP28)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出席並接受媒體採訪,期間他表示世界可能無法實現「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中將氣溫升高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的目標,更坦言「如果能維持在攝氏3度以內已是萬幸」。

 

 

更多新聞:COP28設暖化損害援助基金 美國捐款「比阿聯酋少26億」遭嘲諷
 
 
蓋茲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世界不太可能將氣溫升高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幸運的是如果將升高氣溫保持在攝氏3度以下,大眾得知的許多全球不良影響就不會發生,除非人們真的不負責任地放任氣溫升至更高的程度」。
 
在「巴黎氣候協定」中,全球近200個國家同意將全球氣溫升高限制在攝氏2度以內、更理想的目標是攝氏1.5度,並藉此避免氣候變遷嚴重影響,不過聯合國近期的報告顯示目前各國的減少碳排放計劃,全球氣溫預計將升高攝氏2.9 度。


 

更多新聞:拿氣候峰會談生意? BBC:主辦國阿聯酋想藉機賣石油
 
氣候科學家先前不斷強調「全球暖化沒有所謂的安全數值」,並指出「在目前的全球平均氣溫比前工業時代上升攝氏1.2度之下,危險影響已在全球各地出現,包括一系列殘酷野火、洪水和極端高溫」。
 
蓋茲提到「核融合」、「核分裂」以及「綠色鋼鐵」(Green Steel)是自己最看好的改善氣候方法,更透過自己創立的「突破能源基金會」(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投資數十家潔淨能源公司,蓋茲強調「我們必須在競爭中擊敗化石燃料,要正確做到這點就不能讓他們獲得補助,未來更應該向其徵收碳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OP28#氣候峰會#杜拜#比爾蓋茲#微軟#氣溫#升溫#巴黎氣候協定#控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970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