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P28氣候峰會杜拜登場 TVBS兵分三路擴大報導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4:39
TVBS x聯合報x願景工程 提供多元媒體視角。(圖/TVBS)

2023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11/30(四)在杜拜舉行,其中,《巴黎協定》簽訂後首次的「全球盤點」,統整全球執行減碳目標的進度,為本次大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TVBS秉持「ESG轉譯機」精神,派出新聞部記者許岱軒、花振森,以及節目部TVBS文茜的世界週報資深記者李瑞玉、溫明書前往現場,帶回第一手觀察;TVBS頻道《Focus世界新聞》也再度和聯合報、願景工程合作,與記者越洋連線,隨時掌握氣候大會最新發展

願景工程基金會執行長羅國俊表示,願景工程與TVBS、聯合報今年再度合作,深入報導COP28,希望經由不同平台,讓更多人關注這次全球矚目的世界氣候峰會,並強調「我們相信,善盡媒體責任,提升全民對氣候變遷議題的認知,將有助於達成2050淨零的目標。」

 
 
即時新聞與節目深度內容並重  TVBS實踐「ESG轉譯」精神
TVBS文茜的世界週報內容向來強調深度與廣度,因此,記者李瑞玉、溫明書出發前,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準備,也是首家進入COP28藍區國家館的台灣媒體。李瑞玉表示,本次採訪主要關注議題包括:由產油國主辦的氣候峰會,能否加速化石燃料退場、以及中東在以哈戰爭爆發後,氣候危機與地緣政治危機孰輕孰重等。在走訪各大國家館的過程中,最讓李瑞玉、溫明書兩人驚豔的是中國館的AI技術,「現場講座已經不必戴耳機,透過AI可以同步提供中英文翻譯字幕,口譯人員全都要失業了。」而原本派出近千人團隊的以色列,因為戰爭爆發,只能縮小規模,部分成員家屬甚至被抓去當人質,因此在現場特別擺上小熊玩偶,替遠方親友祈福,特殊場面也讓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李瑞玉和溫明書是台灣首個進入COP28藍區國家館的媒體團隊。(圖/TVBS)


 
另一組新聞部記者許岱軒、花振森雖然較晚抵達杜拜,但兩人直到出發前一刻都還在聯繫受訪者,希望能帶回更多COP28相關議題內容,帶給民眾更全面的報導。談到印象最深刻的現場觀察,許岱軒分享,今年各國都有自己的主場館,不但媒體難以全部飽覽,學者也經常來不及趕場,因此常有臨時取消出席的狀況。
 
新聞部派出記者許岱軒和花振森,帶回COP28即時訊息。(圖/TVBS)


TVBS x聯合報x願景工程 提供多元媒體視角
TVBS為了提供更全面的COP28相關內容,《FOCUS世界新聞》特別視訊專訪聯合報特派記者林奐成,藉由不同媒體視角,帶給觀眾更多元、更豐富的新聞資訊。台灣師範大學永續管理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教授葉欣誠,也接受TVBS網路節目《T閱讀》視訊訪談,與主持人俞璟瑤一同深入探討這次會議焦點,巴黎協定後首次氣候盤點的重要性,以及企業面臨的減碳挑戰。葉欣誠表示,全球盤點是對各國氣候行動成效的回顧,關注從2015年巴黎協定簽署以來的八年間,各國對減碳承諾的兌現情況。他認為這次盤點是有必要的,因為在COP26時,各國提出了許 多承諾,而現在是時候,檢視各國是否有實際兌現這些承諾。
 
T閱讀線上訪談葉欣誠,深入探討COP28會議焦點。(圖/TVBS)


曾多次前往採訪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的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今年是TVBS歷年來派出最龐大的採訪陣容,充份突顯氣候變遷和ESG議題,愈來愈受到媒體重視。」而TVBS也將持續關注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再生能源等永續相關議題,並透過自身資源,從各方面投入永續倡議,期望發揮媒體影響力,推動各界綠色作為,提昇全民永續發展素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候峰會#COP28#T閱讀#聯合報#願景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1211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