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耐熱度 結果共35筆

  • 中秋節快到「戴隱形眼鏡烤肉」會熱到融化?食藥署回應了

    中秋節快到了,不少人喜歡烤肉相聚,但網路傳言「戴隱形眼鏡烤肉,隱形眼鏡恐會融化」對此,食藥署表示,這種狀況理論上是不會發生的,因為隱形眼鏡的材質耐熱度比人體皮膚或眼部組織要高,如真的出現融化,皮膚必然會先受傷,因此理論上是不會發生。
    2023/08/20 15:56
  • 每口都是塑毒!「這類食物」別再用紙盒紙碗 喝咖啡1習慣也NG

    你會經常外帶食物嗎?塑膠袋裝熱食不好,是不是改用紙盒、紙碗就好了?營養師蔡正亮表示,PVC塑膠袋耐熱度只有60度,與熱食接觸後會釋放有毒物質。紙盒、紙碗等則有塑膠淋膜,耐熱度約70度,裝熱湯一樣要當心毒害。
    2023/06/05 22:39
  • 快訊/進口水壺遇熱變形邊境遭攔! 已運退銷毀

    食藥署公布最新邊境查驗結果,一款「城市綠洲」進口的運動水壺,檢驗受熱後縮小變形,耐熱度與標示不符,違反食安法規定,直接將商品運退銷毀,並未進到台灣。
    2017/07/11 13:14
  • 大豆油平價不廉價 油品可比拚葵花油

    家家戶戶都有的沙拉油,在台灣多半都是大豆製成,價格低廉取得容易。但你以為大豆油平價,品質就會比較差嗎?泰山油品的研發副理接受訪問時就表示,其實大豆油跟葵花油相比非常類似,品質絲毫不遜色,而專家也提醒,其實油品本身會因為淬煉方式不同,在加溫使用上的耐熱度上也會不同。民眾不妨依據烹煮需求,挑選適合的油品來使用。
    2017/06/15 22:37
  • 謹慎!微波食品加熱過頭 恐釋出有毒物

    現代民眾圖方便,微波食品只要2、3分鐘就搞定,成為許多外食族的新選擇,但包裝的塑膠膜以及盛裝的塑膠盒其實耐熱度僅有60度,如果一個不小心加熱過頭,恐怕有毒物質滲透被吃下肚,而就連外帶便當紙盒內也有塑膠淋膜,耐熱更低只有50度,若是加上湯汁油脂更會加速塑膠溶解,專家建議塑膠類器皿,以及盒內有塑膠淋膜的紙盒還是少微波為妙。
    2017/01/04 18:17
  • 超商集點超夯便當盒 傳出微波後變形

    高雄一名陳小姐日前開心搶到了超商推出的便當盒,裝了水放進微波爐,沒想到只用低溫微波,不到1分鐘,盒子底部竟然溶解變形還出現焦痕,把她嚇壞不敢再用,但實際測試同款的餐盒卻沒有異狀,專家解釋,變形的便當盒很可能是內部添加物或是材質本身純度不純,才會導致耐熱度降低,但業者回應該產品都經過檢驗,懷疑是使用者使用不良導致。
    2017/01/04 18:13
  • 獨家/砰!實測2百多度燒5分鐘 地磚噴裂2半

    究竟地磚耐熱程度如何?地磚業者說,一般地磚分成石質跟瓷質磚,差別在後者材質是石英混合陶瓷,密度較高,比較耐壓,我們實際用噴燈,在2百多度高溫測試下,發現不管是石質還是瓷質磚,不到5分鐘都應聲斷成2半,業者補充烤肉架近距離悶燒,已經密封貼合的地磚,熱度加上壓力爆裂程度,更具危險性。
    2016/09/16 19:03
  • 農藥殘留!食藥署邊境檢查 日不合格率高

    去年進口蔬果食品的進口量比起前年提高了將近4%,但食藥署邊境查驗進口品卻發現台灣人最愛買的日本貨不合格率最高!像是PP材質容器耐熱度未達標,另外白菜、蔥以及蜜柑都發現農藥殘留情況,未來要再進口將要提高抽驗機率,最高提升到100%抽驗!
    2016/03/03 11:50
  • 紙餐盤「螢光增白劑」 大創、city super均出包

    食藥署公佈最新的食品容器抽驗報告,其中大創百貨和百貨超市city super,販售的紙餐盤都被驗出有不得檢出的「螢光增白劑」,業者為了賣相好看在再生紙製作的紙餐盤,加了螢光增白劑來漂白,另外被點名的還有宜得利家居販售的運動水壺,耐熱度不夠與產品標示不符,目前問題產品均已經下架,消費者可以憑發票退換貨。
    2016/01/21 17:12
  • 實測!200度噴槍燒前擋 2分鐘以上燒破

    汽車前擋風玻璃到底要怎麼燒到什麼程度才會破裂呢?專家說擋風玻璃分為3層結構,內外層玻璃、中間還有一層安全膜,加上壓縮時還得經過700度高溫燒到彎曲才具備一定耐熱度。使用200度的噴槍實測,朝著前擋玻璃燃燒連續燒30秒,內層玻璃才會破裂,1分30秒左右安全膜被燒毀,大約2分鐘左右最外層玻璃才會被燒出裂痕脆化,因此路人轎車前擋被燒破真的很罕見。
    2015/09/22 18:43
  • 塑膠容器耐熱度標示不符 「奇哥」榜上有名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各大賣場,共25件塑膠食品容器,其中4件重複性使用的塑膠容器,耐熱度的測試結果,並不符合外包裝標示的耐熱溫度上限,而且高溫測試後的塑膠杯,杯子都會呈現霧面混濁狀,衛生局表示,檢測後是沒有毒素釋出,但將要求業者限期內,盡速改善包裝標示。
    2014/10/13 14:58
  • 太熱?外力? 百貨強化玻璃爆傷5人

    昨天在台南新光三越百貨內居然發生玻璃爆破,割傷五名乘客,百貨業者說,這玻璃還是強化玻璃,不知道為何突然裂開,專家說,強化玻璃耐熱度可以到達上千度,不可能是太熱爆開,應該是玻璃本身就有一些小裂縫,隨著時間一久和壓力擠壓,才有可能自爆。
    2014/07/14 13:52
  • 高溫融鞋底? 部落客鞋踩柏油脫膠

    天氣這麼熱,鞋子到底會不會被燒融?就有一位美食部落客,走在高雄馬路上卻發生鞋子一分為二的糗事,有網友說該不會是大太陽把鞋底融化?不過修鞋師傅說,高溫軟化了鞋底的黏膠,造成脫膠,由於大部分鞋都是用速乾的白膠黏底,但因為耐熱度頂多4、50度,因此接觸高溫地面的確容易脫落,如果用耐熱度高的黃膠黏,就比較不會發生脫膠。
    2014/07/11 17:34
  • 夜市趕時髦! QR Code幫你「肉搜」美食

    台北市府在夜市處推出QR Code食材登錄,只要拿智慧型手機一掃,像是常吃的蚵仔煎,除了蚵仔、雞蛋、太白粉產地之外,連包裝用的紙盒、塑膠袋耐熱度通通一清二楚,有的人吃古早味豆花,還是看了才發現,原來黃豆來自加拿大,古早味可不代表通通在台生產,不過記者實際測試,部分QR Code一掃,資料根本出不來,有點掉漆。
    2014/05/30 19:36
  • 麥當勞用不耐熱杯蓋 遲遲不換又挨批

    速食龍頭麥當勞被議員點名,繼續用6號杯蓋,但因為聚苯乙烯材質,耐熱度只有70到90度,議員擔心麥當勞一天能賣出50萬杯咖啡熱飲,高溫飲料讓杯蓋釋放有毒化學物質,民眾在不知不覺中全喝下肚,衛生局表示,之前進行杯蓋高溫檢驗都合格,無法強制替換,麥當勞也回應,已經逐步更換杯蓋,6月份開始也會全面使用5號杯蓋。
    2014/04/27 13:07
  • 〈獨家〉年30億紙杯! 7月起強制標示耐熱度

    根據統計,台灣1年使用的紙杯,高達30億個,紙做餐盒也有50億個,但上面產品都標示不清楚,衛福部因此規定,從今年的7月21日開始,必須仿效鄰國日本,對於耐熱跟耐酸程度,必須清楚標示,我們也找到全台第一家獲得食品認證的紙杯工廠,包括知名超商跟鼎泰豐都是他們的客戶,他們說,普通材質的紙杯,成本1個7毛左右,但他們生產的要1元,而且依耐熱程度不同給予編號,一般常用的紙杯,溫度超過70度,紙杯內壁可能就會溶解出塑化劑,因此要慎選,另外,外觀也盡量挑選簡單,才不會連油墨也喝下肚。
    2014/01/10 19:30
  • 挑熱水袋 塑膠瓶口1、6、號勿買!

    寒流來襲,超低溫讓保暖用品賣得「嚇嚇叫」,其中也包括熱水袋,但日前就曾傳出熱水袋爆炸的意外,熱水袋的材質也引發重視,市面上常見的橡膠,耐熱度約70到80度,所以就不能裝滾燙的熱水;另外,也要注意熱水袋的瓶口,如果瓶口的塑膠材質標誌是1號、6號和7號,那也最好不要買,因為它們遇熱可能會釋放出致癌物質。
    2014/01/09 23:09
  • 「塑毒」躲不掉 冷凍便當微波有風險

    現代人為了求方便,很多人是到超商買微波便當解決一餐,但專家提出警告,微波便當可能暗藏健康危機,最主要原因就是餐盒大多使用聚苯烯或是聚苯乙烯的材質,即便有標明「耐熱度」,但僅僅是指「不會變形」,並不表示不會溶出「塑化劑」,再加上塑化劑有親油性,碰到高溫、油脂就會溶出,讓消費者根本防不勝防。
    2013/10/16 21:03
  • 幫手?幫兇? 高溫微波加熱吃多恐傷身

    你知道台灣一年的微波商機有多少嗎?答案是468億,而這個數字還年年往上增長,最主要原因就是外食族越來越多,只是危機也跟著從口而入,因為透過高溫加熱的過程,恐怕會讓食材產生質變,如果盛裝的器皿耐熱度又不夠,更可能溶出有毒物質,這樣一來,微波這個便利的幫手可能變成傷害健康的幫兇。
    2013/09/27 21:35
  • 塑膠袋、飲料杯 即日起需標示耐熱度

    拿來裝菜飯的紙便當盒,竟然遭不肖業者拿有毒甲苯擦拭,嚴重傷害民眾健康,毒物專家指出,其實常見的塑膠袋或塑膠便當盒,也很容易因為高溫釋出有害物質,因此食藥局已經規定,即日起塑膠袋或保鮮膜的外包裝,都必須標註材質、耐熱度等七大資訊,供民眾辨識。
    2013/08/15 21:17
  • 塑膠杯蓋不耐熱! 北市測13件變形

    外帶咖啡杯杯蓋,到底耐熱度如何?台北市衛生局從5月開始,針對超商以及連鎖咖啡,採樣25件熱飲塑膠杯蓋測試19件材質為六號PS,也就是聚苯乙烯材質,以PS最高受熱度90度測試,沒想到有13件杯蓋變形,儘管沒有熔出有毒物質,實際店家咖啡溫度也都沒有超過78度,但衛生局還是建議業者自主管理評估,也提醒民眾最好自帶陶瓷杯或玻璃杯,降低將有毒物質喝進肚子的風險。
    2013/08/05 13:18
  • 6號杯蓋耐熱低恐致癌 3家業者拒換

    連鎖速食和咖啡業者的外帶熱飲,之前被議員點名,所使用的6號杯蓋有致癌疑慮,有些業者打算要換成耐熱度較高的5號杯蓋,不過星巴克、麥當勞、肯德基,3家沒打算要換,強調符合法規,6號杯蓋的耐熱溫度是70-90度,而實際買來熱飲測溫,大概都沒超過70度,不過醫生提醒,不少現煮咖啡,若是溫度超過90度以上的熱飲接觸杯蓋,可能會釋放致癌物苯乙烯,長期接觸可能引發白血病等疾病。
    2013/06/13 12:41
  • 小蝦米車主奮戰年餘 車商發召修令

    車商日前發函給喜美7代「Civic Ferio」的上萬名車主,說是車子因為TDC受潮耐熱度不夠,會導致行進中熄火,即日起免費召回檢修;促成車商做出這項決定的,是一名田姓車主,他花了1年半的時間不斷陳情,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終於成功。
    2012/12/15 14:47
  • 塑容器測耐熱度 「南亞、妙潔」遭點名

    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食品容器,檢驗115件產品,其中有7件產品實際盛裝熱水後,有變形的狀況,標示與實際耐熱溫度不符合,包括知名廠商「妙潔耐熱袋」、「樂扣樂扣優質水壺」,以及「南亞保鮮膜」等,實際耐熱程度和標示耐熱溫度不符,衛生局已經輔導業者改善,若情況依舊,將開罰3到15萬元不等的罰款。
    2012/09/24 23:26
  • 〈獨家〉總統府特製「排汗衫」! 官員笑請馬代言

    馬政府拚省電,省到現在各部會紛紛激發創意,出了「節能減碳秘密武器」,像是外交部就賣起「免電池手電筒」,總統府還推出「特製款排汗衫」,上面繡有總統府字樣勾勒卡通素描外觀,夏天銷售成績嚇嚇叫,有官員就笑說,應該要找「號稱不吹冷氣」、耐熱度超強的馬總統,來當代言人。
    2012/08/21 19: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