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熱水袋 塑膠瓶口1、6、號勿買!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9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1

寒流來襲,超低溫讓保暖用品賣得「嚇嚇叫」,其中也包括熱水袋,但日前就曾傳出熱水袋爆炸的意外,熱水袋的材質也引發重視,市面上常見的橡膠,耐熱度約70到80度,所以就不能裝滾燙的熱水;另外,也要注意熱水袋的瓶口,如果瓶口的塑膠材質標誌是1號、6號和7號,那也最好不要買,因為它們遇熱可能會釋放出致癌物質。

醫療器材行業者林晏弘:「熱水大概70到80度C,不建議他用超過100度C的熱水。」

寒冬裡的一大救星,熱水袋裝滿暖呼呼的熱水,讓你不再冷吱吱,但如果買到劣質品,後果太嚇人。受傷嬰兒父親:「我往被子裡一看,裡面冒熱氣了,熱水袋炸掉了。」

躺在床上這個寶寶,就是被炸開的熱水袋給燙傷,腳跟燙脫了一層皮,光看就讓人感覺好痛、好心疼。

熱水袋爆炸不只中國大陸發生,台灣也有類似意外,怎麼避免踩到地雷,那就先從材質下手。醫療器材行業者林晏弘:「橡膠材質這樣的熱水袋會比較安全,還有那種帆布,帆布的這種材質都是比較可以、比較可以接受,但1、6、7號都比較不行。」

這裡指的是瓶口,所謂的1號、6號和7號,就是指塑膠回收標準,1號是聚對苯甲二酸和乙二酯,只能耐熱70度C,6號,聚苯乙烯根本不耐熱、也不耐酸鹼,7號,如聚碳酸酯等其它塑膠,遇熱易溶出致癌物質。醫療器材行業者林晏弘:「就像那個雙酚A。」

不誇張,你有可能一邊取暖,一邊跟毒物接觸。還有,像夜市裡賣的這些「卡哇伊」的插電熱水袋也藏有危機。消保官傅然煇:「它根本沒有自動斷電設備,所以有可能造成消費者使用上造成皮膚燙傷。」

當然使用方法也不能隨便,你以為裝進袋裡的水要又滾又燙嗎?錯!那也會把你燙傷,而且水只要裝8分滿,避免溢出,接觸皮膚前,應該先包覆毛巾,才能防止過敏,使用後,也不要在陽光下曝曬,會減短熱水袋的壽命。

冷颼颼的冬天,保暖得有門道,用錯方式或買錯材質,引發的危險任誰都不想遇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水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80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