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融鞋底? 部落客鞋踩柏油脫膠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7/11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氣這麼熱,鞋子到底會不會被燒融?就有一位美食部落客,走在高雄馬路上卻發生鞋子一分為二的糗事,有網友說該不會是大太陽把鞋底融化?不過修鞋師傅說,高溫軟化了鞋底的黏膠,造成脫膠,由於大部分鞋都是用速乾的白膠黏底,但因為耐熱度頂多4、50度,因此接觸高溫地面的確容易脫落,如果用耐熱度高的黃膠黏,就比較不會發生脫膠。

大熱天走在路上,一名美食部落客的鞋底,卻硬生生和鞋身分了家,她把這糗到爆的畫面拍下來PO在臉書,其實夏季太陽炙熱,光柏油路表面溫度就將近攝氏60度,難道是高溫把鞋底融化?

修鞋師傅手上的這雙女鞋,恰巧也是鞋底和鞋子分家,不過師傅說,會這樣和鞋底材質無關,主要原因在於黏膠種類。修鞋師傅謝豪:「工廠為了做美觀,現在大部分用白膠黏鞋底,白膠的耐熱度差不多在40幾度而已。」

製鞋工廠講求快速美觀,大多會以白膠黏鞋底,但白膠耐熱度低,很容易會軟化導致鞋底脫膠,講究一點的鞋子,就會用黃膠,因為耐熱度高,但缺點是要等將近1個小時才會乾,把一雙用白膠黏底鞋子加熱試驗,2、30度沒問題,攝氏50多度也完好無缺,不過持續加熱到80度以上,白色橡膠底已經黏不住。

修鞋師傅說照片中這位小姐的娃娃鞋出現脫膠,不外乎是鞋子太久沒穿膠質老化,加上路面溫度高也是原因,建議選購黃膠黏底的鞋子來穿,就能避免窘境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膠#高溫#鞋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427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