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砰!實測2百多度燒5分鐘 地磚噴裂2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6 19:23

究竟地磚耐熱程度如何?地磚業者說,一般地磚分成石質跟瓷質磚,差別在後者材質是石英混合陶瓷,密度較高,比較耐壓,我們實際用噴燈,在2百多度高溫測試下,發現不管是石質還是瓷質磚,不到5分鐘都應聲斷成2半,業者補充烤肉架近距離悶燒,已經密封貼合的地磚,熱度加上壓力爆裂程度,更具危險性。

記者羅一心:「所以到底不同地磚它的耐熱程度有什麼差別,我們實際來測試看看。」

 

用噴燈持續燒不到5分鐘,不管一般家裡常見的方形地磚,還是材質較堅固的瓷質磚,都應聲斷成2半,實驗結果不管什麼材質,進口還是國產都耐不了高溫。經過1到2百度的燒製之下,看似堅硬的地磚也是應聲破裂,更何況燒燙的爐火在貼和的地磚上悶燒,熱度加上壓力,變成炸彈。

地磚業者李宗瀚:「大概2到3百度而已,一般的瓷磚就是,它耐抗折、耐重,可是它不會耐熱。」

業者補充,實驗的地磚分別為,一般常見的石質磚,石頭切割製成,質量密度低,常用在室內或浴室;另一種瓷質磚,石英、陶瓷材質,密度較高,比較耐壓,用在人多走動的室外或商辦大樓,至於進口跟國產地磚會影響品質嗎?業者說其實不會。
 

地磚業者李宗瀚:「有特殊耐火的要求才有差,不然其實,一般跟國產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差別。」

業者說,地磚本身不會特別有耐熱設計,只有抗壓測試,安全的做法,烤肉爐應該這樣放。

中港小隊長王朝弘:「烤肉架放在我們小腿的一半或到膝蓋這邊都可以。」

小隊長說,烤肉地點最好選在空曠、水泥地最好,才不會開心團聚變成悲劇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寶可夢#穿戴裝置#Pokemon Go Plu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543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