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謹慎!微波食品加熱過頭 恐釋出有毒物

記者 林佑璇 徐記宏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4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4 18:58

現代民眾圖方便,微波食品只要2、3分鐘就搞定,成為許多外食族的新選擇,但包裝的塑膠膜以及盛裝的塑膠盒其實耐熱度僅有60度,如果一個不小心加熱過頭,恐怕有毒物質滲透被吃下肚,而就連外帶便當紙盒內也有塑膠淋膜,耐熱更低只有50度,若是加上湯汁油脂更會加速塑膠溶解,專家建議塑膠類器皿,以及盒內有塑膠淋膜的紙盒還是少微波為妙。


 

現在年輕人講求方便,微波食品盛行,只要按按鈕等個3、5分鐘就有熱騰騰的食物,但看看微波後的餐盒,塑膠薄膜已經有些微變形、底部塑膠盒也變軟,有毒物質恐怕悄悄被你吃下肚,有小BABY的家長不得不注意。

民眾:「很少,應該說幾乎不會用塑膠類的餐具,即使它寫說可以微波。」

不少人會盡量避免塑膠製品進微波,但你知道就連便當紙盒,或是微波食品的塑膠包膜也都不耐高溫,若是微波太久恐怕會釋放出毒素,像是紙盒內部有塗一層PE的淋膜,耐熱度只有50-60度,而封膜食品裁紙也是PE耐熱度也在60度左右,而最耐熱的PP材質耐熱度則是在100左右,但如果遇上油脂加上高溫更危險。
 

高應大化工與材料工程系教授何宗漢:「油脂的話更容易把裡面的材質,或者是一些添加劑的話,更容易把它稀釋出來。」

其實不管除了塑膠器皿,紙盒內層也有一層塑膠膜,都不建議長時間的高溫微波,但要是已經微波後,發現餐具出現變形、有塑膠味飄散了,千萬不要放涼了繼續用,但如果真的沒時間煮,必須要吃微波食品,有一個小撇步。

高應大化工與材料工程系教授何宗漢:「溫度不要那麼太燙,所以我們是建議微波時間的話,它的建議量盡量在減少。」

下次再使用塑膠類器皿時要微波或加熱,只要記得比標準略低就不會超標,但如果微波後還是出現變形,就不要鐵齒,馬上丟掉才不會貪一時方便賠了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波食品#塑膠盒#加熱#毒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401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