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膠杯蓋不耐熱! 北市測13件變形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5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5 13:18

外帶咖啡杯杯蓋,到底耐熱度如何?台北市衛生局從5月開始,針對超商以及連鎖咖啡,採樣25件熱飲塑膠杯蓋測試19件材質為六號PS,也就是聚苯乙烯材質,以PS最高受熱度90度測試,沒想到有13件杯蓋變形,儘管沒有熔出有毒物質,實際店家咖啡溫度也都沒有超過78度,但衛生局還是建議業者自主管理評估,也提醒民眾最好自帶陶瓷杯或玻璃杯,降低將有毒物質喝進肚子的風險。

現磨熱咖啡,杯蓋一蓋,隨行帶著走,很方便,但杯蓋耐熱度到底如何?台北市衛生局從5月開始,針對超商、連鎖咖啡採樣25件熱飲塑膠杯蓋進行測試,其中有19件是六號PS聚苯乙烯材質,裡頭有13件杯蓋變形。

北市衛局食藥處長邱秀儀:「以PS來說,它的溫度是70-90度,我們以它溫度上限(90度),去做這樣的測試。」

13件變形杯蓋,包括了星巴克、摩斯、金礦、丹堤等店家,衛生局強調,是以PS材質最高耐熱度90度測試,而這些店家實際咖啡溫度在57-78度之間,沒有超過最高的耐熱度,衛生局強調,其他測試杯蓋有些還是沒變形,希望業者能自主管理評估,因為一旦杯蓋受熱變形後,有危害健康風險。

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變形是一個物理性破壞,物理性破壞對塑膠來講,可能會增加釋放裡頭的成分物質。」

而從7/21開始,業者也必須要在杯蓋上標示材質、耐熱度等,一般PS材質特性吸水性低、安定性佳,耐熱溫度在70-90度間,但不易腐化,會汙染環境,目前已經有6家業者,更改為耐熱度較高的PP材質,其他業者也表示,會在了解衛生局測試過程後再評估,但想避免有毒物質喝進肚裡,衛生局還是建議多用陶瓷杯或玻璃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杯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408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