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綠能 結果共1,065筆

  • 擁19家公司!賴品妤父「7位數年薪」曝 雲豹:業界偏低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日前表態反核電,其父賴勁麟卻遭起底是雲豹能源董事長賺綠能財,但賴勁麟持股不到1%卻當董事長,甚至掛名公司代表人的能源相關公司高達19家,引發外界質疑,賴品妤反駁雲豹非家族事業,父親只是「領薪水」。不過公司發言人張建偉透露,賴勁麟的年度薪酬加上董監酬勞共計425萬元,其實在「業界是偏低」。
    2023/08/17 12:05
  • 反核圖「綠電利益」? 賴品妤遭追問到狂跑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遭質疑反核,是因為她的父親賴勁麟擔任雲豹能源董事長,為了個人利益,還被戲稱「綠能小公主」,今天(16)賴品妤現身,再度駁斥,反批這話題是是冷飯熱炒,她深感遺憾,不過當繼續追問,賴品妤轉身就走,跑給媒體追。
    2023/08/16 19:22
  • 綠能產業淪綠營黨產 民進黨:藍營造謠恐打臉自己人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今(16日)指控,民進黨政府透過釋放政治利多,讓綠能等特殊產業獲利,選舉時這些產業投桃報李,捐贈政治獻金,變成民進黨的「黨產」。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實際上,國民黨許多要角都身兼綠能產業的董事或獨立董事,甚至承攬重要綠電工程,提醒造謠可能打臉自己人。
    2023/08/16 17:40
  • 父賴勁麟持股不到1%當董事長 賴品妤:很多企業都這樣

    國民黨指立委賴品妤父親賴勁麟的雲豹能源公司賺綠能財,且賴勁麟持股不到1%卻當董事長,質疑是「門神」。賴品妤說,很多企業董事長股份不一定會到1%,民間企業一直都這樣。
    2023/08/16 15:04
  • 少談核能憂破綻? 侯轉轟綠能變「綠營發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自上周三拋出能源政見之後,卻沒在主攻核能議題,反而將焦點轉向攻擊民進黨綠能爭議,今天怒批,缺電是人民最痛苦的,現在被質疑的弊案也是民進黨,綠能發電變「綠營發財」,相信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2023/08/15 20:03
  • 賴品妤陷綠電疑雲 朱立倫:靠綠能發財當小金庫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父親、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被爆名下有多家綠能公司,遭質疑台電虧損,賴的公司卻能衝到市值百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5)日齊聲批評蔡政府,不是在挺綠電,而是靠綠能在發財,所以才一再反核。
    2023/08/15 11:06
  • 賴品妤父政治獻金曝 藍酸:精準投資新潮流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父親賴勁麟,除了是多加綠能公司董座外,甚至有近8成的政治獻金捐給民進黨新系為主,國民黨議員凌濤就酸,賴瑞隆真的是「專業代理人」,更質疑難道這些都是因為收政治獻金才反核嗎?對此被點名的陳乃瑜駁斥,根本是潑髒水!
    2023/08/14 13:19
  • 雲豹5年市值百億 館長:台電愈虧賴家愈賺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爸爸、雲豹能源董事長賴勁麟被爆名下有多家綠能公司,館長質疑怎麼台電虧損,賴勁麟的公司卻能快速衝到市值百億,再攻賴品妤的反核立場,是不是為了護航父親公司?賴品妤回應,爸爸只是個領月薪的董事長,公司持股也不到1%,跟她的反核立場沒有利益關係。
    2023/08/13 19:37
  • 轉戰賴品妤綠電爭議 館長點名苗博雅、黃捷…怒轟:丟臉!

    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熱心為民眾黨辯護性平爭議,但是陳之漢日前批評,立委賴品妤「物化動漫」、「當了7年立委沒存在感」,相關說法均遭賴品妤駁斥;與此同時,侯辦又指賴品妤父親前立委賴勁麟掌握多間綠能公司,稱她「雲豹小公主」,話題又導向能源政策。不過,陳之漢昨(12)日點名社民黨立委參選人苗博雅,以及甫加入民進黨的高雄市議員黃捷,幫賴品妤說話「真的很丟臉」;陳之漢強調,自己並非專挑女性欺負,而是「身價百億、吸民脂民膏」的政治人物。
    2023/08/13 18:22
  • 賴品妤反核遭起底「父是綠能大亨」 網灌爆臉書開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日發表能源政策,提及「以核減媒」,並稱,「不排除重啟核四」,引來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批「重啟個屁」。不過,賴品妤隨後遭起底,其父賴勁麟手上掌握20家公司,其中不少和綠能有關,使賴品妤的臉書被灌爆,網友怒轟,「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反核了!」、「請問我每個月多繳4.5千的電費,妳家能抽多少錢呀?」
    2023/08/12 16:04
  • 黃偉哲參戰! 拍影片「替妹出氣」戰徐巧芯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控,台南沙崙綠能科學城是「空城」,抓停車場漏水,還跟台南市長黃偉哲的妹妹黃智賢「隔空槓上」。黃偉哲特地拍錄影片PO上臉書,公開反酸國民黨小雞都快跑光了,還說「侯友宜有點太弱了吧?」,讓徐巧芯反嗆,有時間拍影片卻不關心市政,你最弱!
    2023/08/10 15:02
  • 全球綠能需求強勁 催出公用事業、基礎建設動能油門

    【台灣銀行家】公用事業與基礎建設產業具備防禦特性與收益穩定性,相關投資標的提供投資者資本增值、穩健收入的投資選擇,從產業利多發展條件研判,近期公用事業類股估值與股價回調後遭低估,具備穩健經營與股息殖利率優勢。
    2023/08/09 19:05
  • 台南大秘寶?徐巧芯揭43億沙崙科技園區停車場大漏水

    前瞻計畫預算分配爭議不斷,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9)日披露,台南沙崙科技園區停車場大漏水,質疑台南沙崙綠能科技園區投入前瞻計畫43億,結果D棟的工程品質卻是這樣,並點名台南市長黃偉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喊話「你們還要繼續拍手叫好嗎?」
    2023/08/09 13:04
  • 民眾黨「物化女性」惹議 他曬電子花車辣妹照調侃:綠能你不能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似乎為了性平意識遭批不及格,以及近期民調流失的女性選票,上周末民眾黨舉辦「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然而,會中的「空姐應援團」身著暴露衣物熱舞,遭桃園市空服員工會抗議,認為是物化空服員、對女空服員集體性騷。另一方面,民進黨立院黨團昨(7)日批評,民眾黨不自覺歧視、物化女性的問題已經病入膏肓;網媒《不演了新聞台》今(8)日在社群貼出一張電子花車上有辣妹在熱舞的照片,一旁還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過去賴清德競選台南市長的旗幟,並簡短寫:「綠能你不能」。
    2023/08/08 20:09
  • 沈宗隆涉貪將辭雲林縣議長!張麗善證實 黃凱表態參選

    國民黨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因涉綠能收賄案,有意辭去議長職務。縣長張麗善今天證實確實有此事;而無黨籍雲林縣議員黃凱坦言,他已獲沈宗隆支持,近日將爭取其他議員們支持。
    2023/08/01 16:26
  • 雲林綠能弊案 議長沈宗隆、議員王又民認收賄遭起訴

    雲林地檢署偵辦綠能弊案日前偵結,雲林縣議長沈宗隆、議員王又民和包商鍾慶郎等人涉收賄,依貪污治罪等起訴,議員黃文祥和許留賓因犯罪嫌疑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2023/07/28 13:14
  •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啟用 魏哲家:展現根留台灣決心

    台積電全球研發中心今天啟用,總裁魏哲家表示,研發中心啟用是要向台灣人民展現台積電根留台灣的決心。
    2023/07/28 12:52
  • 緊接蘇姿丰!又一「大咖」現身陽明交大 曝蘋果瘋搶「這人才」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來台,引起旋風,昨(21)日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從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到超微蘇姿丰已能看出台灣半導體人才崛起,而今(21)日陽明交大電機舉辦講座,針對綠能人工智慧的未來展望進行討論,中央研究院士暨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郭宗杰受邀演講,他也強調「目前手機市場就對Green AI相當有興趣,美國的蘋果公司已經來搶人。」
    2023/07/21 17:36
  • 推動亞太綠能經濟政策! 美國華盛頓州長盼與台深化合作

    美國華盛頓州長英斯利重視高科技經濟,期盼主辦APEC資深官員會議期間與台灣探討半導體合作,並看好台灣在綠能革命中扮演幫手,一同因應攸關人類生存的氣候變遷。
    2023/07/20 08:44
  • 搜索立院!立委助理牽線 賄賂營建署官員

    營建署辦理雲林縣綠能發電及道路改善標案,卻收受廠商賄賂上百萬,檢方兵分22路,搜索包括營建署和立法院,原來負責牽線的賄賂的白手套,是一間生技公司的張姓創辦人,同時也是立委鄭天財的助理執行長,這回涉嫌協助賄賂,遭到檢方聲押。
    2023/07/13 13:11
  • 2025年拚能源轉型!天然氣發電過半  燃氣電廠來得及?

    近年來,台灣積極推動能源轉型計劃,旨在於2025年前將天然氣發電比例提升至50%。台電和民間能源業者紛紛投入改建電廠的行列。然而,一些計劃因為環評的進度滯後,如台電的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仍在環評審議中。
    2023/07/12 22:2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歐盟課碳稅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將於10月開始試行上路,並於2026年1月正式實施,這項獨步全球的立法將逐步對進口到歐盟的高碳排貨物進行課稅,而首先被鎖定的有鋼鐵、水泥、鋁、肥料、電力和氫。今(1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研究員鄧凱元,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碳邊境調整機制跟歐盟本身的『碳排交易系統』有關,自2005年起,歐盟針對境內的高碳排產業頒發總量管制許可,等到2026年這些產業的許可慢慢落幕,歐盟就會開始課稅,而為了防止高碳排產業外移,導致歐盟國家生產成本高於其他國家,所以優先推出了碳邊境調整機制,規定其他國家進口到歐盟的水泥、鋼鐵、石化產業等產品,都必須繳交同樣稅額的碳稅。」
    2023/07/12 15:13
  • 電虧損怎麼救?再生能源成救命良藥? 學者:應要有3-5年計畫

    台電長期面臨嚴重的虧損問題,特別是在非核家園政策實施後,台電面臨用電量急劇增加的情況下,人們對其財務困境感到擔憂。台電表示,透過再生能源的建置以及綠電交易平台的運作,讓綠能業者轉向直接供電發電,台電能夠收取相應的費用。此外,隨著再生能源技術的進步和成本的降低,台電相信能夠減輕財務壓力。
    2023/07/10 23:25
  • 德國綠能實踐 逆滲透鹽水電池.牛糞發電供暖

    以貴金屬為原料的電池,相關的回收與汙染問題,眾所周知。市面上儲電裝置百百種,有沒有便宜又環保的電池呢?德國一個工業大學的新創團隊,就從海水淡化工程得到靈感,靠科技或工程專業人員達到,德國許多農村已經開始用合作社形式,生產生質能源,一個只有兩百人的畜牧業小鎮,依靠牛開發出利用滲透原理運作的鹽水電池,並改善過去類似概念產品高價又不穩定的缺點。環保及綠能的目標,其實並非只能依糞發電,每年減排450噸二氧化碳,8年前就達到冬季暖氣完全「能源獨立」的目標。
    2023/07/07 19:53
  • 自給發電!綠能水力機組 1小時存1度電

    如果在自家就能發電,不用在仰賴台電,說漲就漲的電價,是不是蠻誘人的!台東有一群對綠能相當有興趣的農民,花了14年的時間,把水力發電機組縮小,一個人就可以操作,而且利用它一個小時就能發1度電,而且還完全符合環保,不增加碳排放,只是這想用它發電,住家旁恐怕要有一條灌溉溝渠。
    2023/07/03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