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緊接蘇姿丰!又一「大咖」現身陽明交大 曝蘋果瘋搶「這人才」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7:36
中央研究院士暨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郭宗杰(中)受邀到陽明交大演講。(圖/校方提供)
中央研究院士暨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郭宗杰(中)受邀到陽明交大演講。(圖/校方提供)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來台,引起旋風,昨(21)日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從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到超微蘇姿丰已能看出台灣半導體人才崛起,而今(21)日陽明交大電機舉辦講座,針對綠能人工智慧的未來展望進行討論,中央研究院士暨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郭宗杰受邀演講,他也強調「目前手機市場就對Green AI相當有興趣,美國的蘋果公司已經來搶人。」

更多新聞:日本人來台旅遊「真實評價」氣炸她 網認了:無法反駁

 

中央研究院士暨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院士郭宗杰。(圖/校方提供)

郭宗杰今赴陽明交大電機舉辦講座,獲頒陽明交大電機榮譽講座教授,他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電機資訊學系博士,現職為美國南加州大學電機及計算機傑出教授及William M. Hogue 講座教授。曾獲美國國科會年輕學者研究獎等國際大獎,近來開始研究「Green AI(綠色AI)」

郭宗杰表示,Green AI的特色,就是沒有神經元也沒有神經網路,複雜度只有原始AI的千分之一,好處就是消耗的能源和電力也只要傳統的千分之一,比方原本的運作一個月電費要耗費百萬美金,如使用Green AI,那就可能僅需花一千塊的電費。

 
郭解釋,目前超夯的手機市場,就對Green AI相當有興趣,光是他指導的20多位博士生,在美國的蘋果公司已經來搶人。此外台灣也有十多位博士生,在聯發科協助Green AI領域,因為手機需要低耗能的Green AI。

更多新聞:快被逼瘋!人妻怒揭恐怖婆婆愛演「這情節」 無奈嘆:真的很故意

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表示,AI是未來的趨勢,但有個隱憂,就是耗能源,郭宗杰在2015年因而選擇面對新的課題,開始深入研究Green AI。如今他的研究結合AI又能減碳,更符合ESG環境永續議題。

陽明交通大學電機學院院長王蒞君受訪時指出,郭宗杰以及蘇姿丰2位都是MIT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電機博士,都是博士研究學者出身,一個專攻產業,一個則潛心學術,未來人類要解決困難的問題,都需要有這樣的人才,更深入投入研究。且在創新之外,還要突破框架,創造研究領域,成為產業領導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綠能#陽明交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819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