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革熱入侵!醫療院所主動通報 「這縣市」發500元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6:41
化學兵曾到雲林古坑協助清消。(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化學兵曾到雲林古坑協助清消。(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登革熱持續入侵全台!今(21)日雲林縣增加1例登革熱確診案例,目前全縣已累計68例,其中有60例皆位於古坑鄉,為了提升警覺性,若是有醫療院所發現有疑似的案例,並「主動通報」,經疾管署卻認為確診案例,縣政府即發放500元獎勵金給醫療院所,鼓勵民間協助通報。

目前古坑鄉疫情嚴重。(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今日新增1例登革熱確診案例,本案居住在古坑鄉,在社區快篩站篩檢發現,目前經疾管署確認,雲林縣的確診累計68例,其中古坑鄉就有60例,分別在:東和村7例,高林村2例、荷苞村45例、古坑村1例、水碓村5例,斗六市則有6例、臺西鄉海口村1例及虎尾鎮公安里1例。

雲林縣政府鼓勵主動通報。(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衛生局表示,目前古坑鄉的疫情嚴峻,為利第一時間採取防疫措施,以阻斷社區傳播鏈蔓延,依據疾病管制署所制定登革熱防治工作指引規定,自今日起古坑鄉的登革熱通報病例,以NS1快篩結果「陽性」即判定為確診病例,藉此節省一天的檢驗及判定的時間,可以立即執行緊急化學防治殺滅「帶病毒的成蚊」,縮短民眾暴露於染疫風險的時間。

雲林縣政府衛生局指出,根據近期病媒蚊監測相關數據,顯示古坑鄉高林村、荷苞村及東和村的病媒蚊密度仍居高不下,加上近期有午後雷陣雨,雨後未及時倒除的積水最易形成病媒蚊孳生源,能形成孳生源,更提高登革熱傳播風險。

雲林縣長張麗善縣長表示,若需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尤其是前往農園工作者,請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或是配戴袖套及防蚊帽等防護裝備,並使用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而確診登革熱的民眾,請務必注意出現症狀後五天內盡量在家休養,若非必要請不要外出,並且做好自身及周遭防蚊措施,穿著長袖衣褲及睡覺時吊掛蚊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登革熱#確診#通報#獎勵金#清消#古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6

0.1063

0.2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