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賊偷電纜變賣賺百萬 檢方硬起來:求處從重量刑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張崇閔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20:07

雲林檢警查獲5名竊賊,他們專偷電纜線,苦主則是台電,嫌犯作案地區,遍布南投、雲林、台南等地,檢警追查有5公噸電纜線被他們剪走變賣,不法獲利粗估近百萬,這次檢方向法院求處從重量刑,因為檢方認為已經嚴重影響到公共安全。

圖/TVBS

 
雲林檢警獲5名竊賊,警方上前抓人,幾名嫌犯嚇傻了,沒想到警察竟然找上門。貨車上帆布一掀開,竟然是一捲又一捲的電纜線,這下人贓俱獲。

警方繼續循線,調出監視器,有拍到嫌犯們開車拖電纜,還有民眾提供直擊畫面。

住戶拍到嫌犯大半夜,手上拿著一綑電纜線,邊偷邊捲,還有轎車在一旁接應。民眾剛好拍到,就是因為當時停電了,大家覺得怪,一看窗外目擊犯案過程。

 
雲林檢警查獲以張姓主嫌為首共有5名犯嫌,從去年12月底到今年5月中,分別在雲林、南投、台南中南部地區下手,竊取電纜線5公噸。這電纜線的主人就是台電所有,變賣後不法獲利粗估100萬。

圖/TVB

檢警進一步解釋,偵查終結後向法院請求從重量刑。檢方認為竊電纜線已經影響到公共安全。嫌犯們把電纜線剪斷後,用每公斤180-240不等的價位販賣給台南市一間回收業者。

斗六分局副分局長林清豐:「進行搜索,扣得作案用的油壓剪,偽造之車牌等犯罪工具。」

圖/TVBS

警方統計,嫌犯一共偷了15次,最誇張是一晚就偷了1200公斤。不只嫌犯被逮,回收場業者也依贓物罪送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賊#偷電纜#變賣#檢方#從重量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60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