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億案偵結 夏姓父子神隱律師:5億還在夏家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1 20:10

檢方認定夏姓配偶沒有結婚真意,起訴偽造文書,那5億財產最後歸誰,其他律師補充,關鍵在於,賴姓高中生的母親,有沒有取得台灣籍,才可能爭取大部分遺產,如果最後法院認定婚姻無效,賴母又沒有台灣籍,也沒其他潛在繼承人,5億恐怕會納入國庫;而夏姓父子在案件偵結後,還是沒有出面回應。

圖/TVBS

 
夏姓父子檔,脫離殺人罪嫌,不過夏姓配偶,當初和賴姓高中生,同婚登記這個行為,還是令人匪夷所思,中檢偵結報告,也提到夏姓配偶拒絕測謊,無從得知他做這些舉動,起心動念是真是假,不過夏姓配偶被檢方認定,無結婚真意起訴偽造文書,那5億鉅款可能會何去何從。

律師洪家駿(非本案件相關律師):「這個死者的家屬將此份不起訴書,以及這份起訴書交給民事的家事的法庭,來去認定說這到底有沒有結婚的真意。」

簡單來說,夏姓配偶跟賴姓高中生的婚姻,有沒有效用,得看民事家事法庭判決,可能有三種狀況。

 
圖/TVBS

狀況1如果法官認定結婚有效,而賴姓高中生母親,如果有大陸戶籍,就只能拿限額200萬,剩餘遺產夏姓配偶就能全拿。

狀況2,如果認定結婚無效,夏姓配偶喪失繼承,而賴母沒有大陸戶籍,並且有台灣籍,就可以繼承。

狀況3,如果認定結婚有效,賴母沒有大陸戶籍加上有台灣籍,配偶、生母按規定可各分得一半。

最後還有一種可能性,是誰也拿不到,價值5億的不動產。

圖/TVBS

律師洪家駿(非本案件相關律師):「(若)結婚的無效而(生母)無繼承權這個情形,那依照我們目前民法規定,就是無人繼承的財產經公告倘若沒有,其他潛在的債權人那依照法律規定,就會收歸國庫。」

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賴媽媽現在的情況,她可能是外國籍人士或者是無國籍人士,那她還是可以完整繼承,只是說她必須按照土地法第17條,在取得不動產之後,在3年之內要處分不動產。」

 
賴母委任律師補充,將努力替賴母,取得台灣籍身分,希望爭取最後權益,而夏姓父子在中檢偵結後,尚未對外回應。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檢方#夏姓配偶#偽造文書#5億#賴姓高中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883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