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雲林女暈眩險摔車 澎湖對流旺盛「水龍捲」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花振森 張崇閔 陳正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5:02

雲林有女子日前剛捐完血,騎車回家,因為天氣太熱,她突然暈眩、差點摔車,幸好員警發現趕緊幫忙,人沒有大礙;另外在澎湖,因為對流旺盛,19日下午出現「水龍捲」奇景,民眾拿手機拍下,不過說到天氣,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2天內可能增加為颱風「杜蘇芮」有專家預估,強度將來到中颱以上。

圖/TVBS

 
機車停放路邊,女騎士看起來不太舒服,事發在雲林土庫鎮,日前員警發現,32歲女子蹲坐路旁,上前關心,才知道她剛捐完血要回家,但天氣太熱暈眩,差點自摔,最後通知救護人員到場檢查,幸好女子沒有大礙,不過最近除了天氣熱,還有這現象。

圖/TVBS

海面上出現長長一條,連接大海跟雲層,這是在澎湖目斗嶼北方,19日下午4點多出現的「水龍捲」。

澎湖氣象站技佐賴武德:「對流非常激烈的時候,它就會產生一個,從天空到水面上,有點像旋轉式的渦旋,這樣的樣子。」
 

對流旺盛才有水龍捲奇景,不過像這樣天氣不穩定的狀況,下周可能得持續注意。

圖/TVBS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主要取決於太平洋高壓勢力的範圍,如果太平洋高壓比較弱的話,未來路徑可能還是有比較偏北趨勢,甚至北轉的分量多一點。」

雖然天氣持續炎熱,但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已經成為熱帶性低氣壓,2天內可能增強為颱風「杜蘇芮」,有專家預估,因為附近海溫較高,未來可能增強到中颱以上等級。

而根據氣象局20日上午8點路徑潛勢圖,它將往呂宋島方向前進,至於各國預測,加拿大認為有侵台可能,美國機構則預測會登陸呂宋島,跟氣象局預測相近,不過都還有不確定性,需要繼續觀察,提醒民眾,下周若有出遊行程安排,得多加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杜蘇芮#炎熱#颱風#高溫#水龍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025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