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半部防午後雷雨!新颱「杜蘇芮」最快明生成 颱風警報機率曝光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5:32
受到泰利颱風的大低壓帶影響,今日午後西半部可能會出現局部大雷雨。(圖/胡瑞麒攝)
受到泰利颱風的大低壓帶影響,今日午後西半部可能會出現局部大雷雨。(圖/胡瑞麒攝)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泰利颱風已在昨晚通過海南島北方的雷州半島,將持續往西北西移動,預估今天登陸廣西沿岸後將逐漸減弱消散。雖然泰利颱風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但他所屬的大低壓帶仍為臺灣帶來不穩定環境及水氣,今天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還是可能有旺盛的熱對流雲系發展,要留意局部大雷雨。

明天開始太平洋高壓西伸增強,臺灣逐漸脫離低壓帶影響,迎風面東南部地區降雨會減少許多,不過各地依然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而且局部地區的雨勢可能會延續至夜間,仍然要留意下半天的天氣變化狀況。

 

新颱「杜蘇芮」最快明天生成。(圖/TVBS)

後續一直到週末期間,臺灣大多在太平洋高壓勢力邊緣,環境風向東南至偏東風,迎風面東半部水氣不多,預估降雨量有限,但午後山區及西半部地區仍然是午後局部雷陣雨天氣,要留意可能有短時較明顯雨勢機會,另外氣溫將再明顯偏高,內陸地區可能再有極端高溫發生,戶外長時間活動要預防熱傷害。

最後要提到的是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低壓擾動正在發展,預估近兩日就將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後續也可能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移動路徑方面受太平洋高壓引導,將往北轉西北至偏西接近通過菲律賓呂宋島後進入南海,他的西行路徑會有多接近臺灣還需要幾天的時間追蹤觀察,如果偏北通過巴士海峽,當然不排除有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即便路徑偏南,以他未來可能發展的強度及大小,對於臺灣東南部海域、巴士海峽以及臺灣海峽南部從週日開始陸續都會有不小的影響,提醒海上作業的朋友們要持續追蹤這個系統未來的發展動態。

 
未來一週受太平洋高壓主導,各地仍是高溫炎熱。(圖/TVBS)

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今日各地仍高溫悶熱,普遍落在32-35度,尤其大台北、中南部內陸及花東縱谷有局部36-37度高溫;至於未來一週天氣主要受太平洋高壓主導,水氣逐漸減少,各地感受上高溫炎熱,普遍都可以來到32-35度,尤其大台北、中南部內陸、花東縱谷易有局部36-37度以上高溫發生,提醒大家未來外出要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謝明昌指出,未來杜蘇芮生成後是否有接近台灣而帶來降雨,路徑是關鍵,以最新電腦模擬來看,未來模擬路徑仍較分歧差異性仍大,歐洲模式較偏向通過巴士或呂宋交界一帶前進的可能,而美國模式因後期太平洋高壓減弱幅度較大,行進較偏北並接近台灣東方海面,由於已是電腦模擬的下半週時間,可再觀察個1-2天,屆時模擬的位置、強度及路徑就會更明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颱風#杜蘇芮#午後雷雨#炎熱#高溫#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856

0.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