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高溫午後雷陣雨 泰利颱登陸廣東週末恐又有颱侵擾


發佈時間:2023/07/18 0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5:31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南部及東南部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留意中部以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高溫方面,各地仍高溫悶熱,普遍落在32到35度,尤其在基隆市、臺北市、臺東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蓮縱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颱風泰利登陸廣東,持續朝西北西方向遠離臺灣,不影響天氣,但間接為中南部、恆春半島、澎湖、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金門沿海帶來長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週三持續受到泰利颱風低壓帶影響,風向大致為偏南風逐漸轉為東南風,迎風面花東地區、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則會有午後熱對流雷雨,並且有局部大雷雨或短時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降雨的範圍較大,山區跟平地都可能會受影響;週四到週五太平洋高壓較為增強,低壓帶的影響告一段落,台灣附近大致為東南風環境,迎風面花東地區、恆春半島一帶仍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到了午後也還是會有局部熱對流雷雨出現,但是雨勢跟降雨的範圍都會縮減許多,偏向山區為主,平地降雨的機會減少,整體天氣可望趨於穩定。溫度則是持續偏高,高溫甚至會有再上升的趨勢,普遍可達到34-36度,局部有機會出現37度以上的極端高溫情況。

週末期間則是要注意下一個熱帶低壓或颱風的發展以及動態,週三、週四就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或是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並且朝向菲律賓呂宋島北部到巴士海峽南部一帶移動,可能在週末期間通過台灣以南,然後繼續往廣東、香港等地靠近。影響台灣程度仍要觀察它通過的距離遠近而定,如果距離較近影響範圍就會更大也更明顯,甚至不排除發布颱風警報的機會,請持續注意氣象局的颱風動態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天氣#氣象#泰利#台灣#降雨#颱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55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