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李智凱雲林日圓貶值徐巧芯老公PRADA沈文程大S報警本田
  • 搜尋:

    綠能 結果共1,065筆

  • 廢棄天線發綠電!亞馬遜試「紙包裝」出貨

    越來越多企業重視環境友善,亞馬遜從包裝著手,位於俄亥俄州的出貨廠,測試把包裝全部改成紙類,機器也改建成能依照產品大小量身訂做,從而減少包裝的非必要空間。隨著地球升溫,擴大綠能發電也相當重要,瑞士將廢棄的衛星天線,改造成太陽能發電廠,一根天線可供25戶家庭用電。至於隨著一次性電子菸在全美日益普及,現在也面臨新的環境難題,這些內含尼古丁、鋰金屬的裝置,既不能回收也不能隨意丟棄,在紐約,光是處理1支,費用就超過1美元。
    2023/10/20 19:50
  • 歐司瑪「廢物變綠能」涉吸金4億 4高層收押

    再生能源公司歐司瑪,號稱有專利技術,能把廢棄物轉化為綠能,卻被指控吸金四億。案件之所以曝光,是一名幹部多次提領現金,銀行以為詐騙,通報警方,檢警大動作搜索,包含董事長、總經理和兩名幹部,四人全被收押禁見。
    2023/10/20 12:31
  • 假綠能?歐司瑪董事長等4人 遭羈押禁見

    能源公司被指控吸金斂財!標榜能將廢輪胎、廢橡膠等等石化廢棄物,轉化為輕質柴油的歐司瑪公司,宣稱今年將進駐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但桃園市府澄清,沒有任何合作,這間公司也被檢調搜索約談,包括總經理、董事長等四人,都遭到羈押禁見。
    2023/10/20 10:42
  • 能源週登場!專利儲能櫃阻熱效能高、鈣鈦礦提高發電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登場,有350家能源業者參展,其中台泥2018年開始布局綠能產業,目前在高雄小港的超級電池工廠進入試量產,而最吸睛的就是防火性能提高的儲能櫃,外殼採用超高超高性能混泥土,還有滅火技術,解決儲能櫃起火的疑慮,淨零碳排已經是世界趨勢,不只儲能,在綠能發電上,個個業者也都研發出新的綠能應用。
    2023/10/18 23:02
  • 台泥能源週推專利儲能櫃 並宣布完成260億國際籌資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今天舉行,台泥除展示全球首個結合低碳建材打造的混凝土儲能櫃,凌晨也透過重訊宣布,完成共新台幣260億元的海外存託憑證(GDR)及綠色海外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Green ECB)發行。
    2023/10/18 13:46
  • 史無前例!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高中生奪3獎

    第七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登場,今天參賽數量高達688件作品,最後僅有47組抱回獎項,其中在學生組部分,高中同學好表現,作品史無前例奪得三獎,這回作品題材多元,有生態保育、氣候變遷,到ESG的省思、綠能各個層面社會問題。
    2023/10/15 19:57
  • 雲林縣議長沈宗隆請辭 涉賄遭訴盼公平心對待官司

    國民黨雲林縣議長沈宗隆今天主持議會時宣布,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議長一職。他會後坦言,因綠能涉賄遭檢方起訴,現在辭去職務,減少外界的揣測,以公平的心態對待官司。
    2023/10/13 15:33
  • 碳費沉重航海王拚綠色轉型 打造環保甲醇貨運船

    歐盟碳關稅從十月開始陸續上路,歐盟也把海上航運列入碳交易市場,丹麥航運巨頭因此一年可能要多花上億歐元繳納碳稅。海運公司就打造環保燃料貨運船,號稱一天能減少100噸的排碳量,台灣海運業者也打算跟上這波減碳的腳步。但這種環保貨運船打造成本以及燃料成本都偏高,海運價格可能將因此受到波動。
    2023/10/13 14:53
  • 「小水力發電」現在進行式! 民間企業盼「綠電」遍地開花

    為了朝淨零碳排目標邁進,不只大企業,連新創公司也積極發展綠電,投入小水力發電產業,像是有新創能源公司就在宜蘭安農溪,設立全台首座河川小水力發電機組,將每一滴水轉化成綠能。另外台化公司也跨足水力發電開發,在烏山頭水庫旁建置三座小型水力發電廠,並將綠電賣給台積電,目標要將小水力發電,發展成台灣第三大再生能源。
    2023/10/09 22:52
  • 女大生質疑「綠貪汙」賴清德這樣回 趙少康轟:噁心的大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前天(3日)到中山大學演講,其中一名學生詢問「如何解決民進黨層出不窮的貪汙案」,卻被賴清德反問「哪個具體事件?」對話引發討論。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5)日發文以6字俗諺,痛批賴清德以「反質詢」方式應對學生,更認為這是詮釋了何謂「噁心的大人」。
    2023/10/05 21:54
  • 兼顧環保與便利性!充電道路成電動車新推力

    電動車銷售不斷攀升,但充電裝置卻可能跟不上腳步,業者因此研發出充電道路,行駛過程就能一邊充電,目前全世界第一條永久性的充電道路即將完工,未來有望將高速道路連結綠能網路,同時解決能源以及環保上的困境。
    2023/10/04 14:52
  • 最大漁電共生廠啟用 20年將發電33億度

    台南七股區,養殖漁業結合綠能,知名電纜廠在七股建置的光電廠,27日正式啟用,成為全台最大的漁電案場。漁電共生廠在去年完工後,今年7月取得電業執照,至今已發電1億多度電,未來20年將發電33億度電!文蛤、石斑魚.虱目魚漁獲量也達到500噸,年產值超過5千萬,不只幫助養殖業,也能為台灣穩定供應能源。
    2023/09/28 20:35
  • 抗暖不力侵人權!6葡萄牙年輕人 告歐洲32國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六名年齡介於11至24歲的葡萄牙年輕人,把歐洲32個國家告上法院。他們控訴這些政府抗暖不力,侵犯他們的人權,將在27日前往歐洲人權法院出席聽證會。他們提出具體的影響,包括熱浪乾旱導致無法入睡、學習和進行戶外運動。這是歐洲人權法院的第一起氣候變遷訴訟,一但勝訴有望成為先例,迫使各國調整氣候政策。
    2023/09/27 19:51
  • 台水第五區處建置太陽能光電 每年收入4千萬元

    台水公司第五區處自107年起至去年底積極建置太陽能光電設施,裝置容量已達1萬8391千瓦,年發電量大約為6500戶1年用電量,每年更可為台水帶來近4000萬元回饋收入。
    2023/09/23 16:38
  • 民眾黨設「第三方檢舉平台」 綠轟:柯文哲怎不直接處置高虹安

    民進黨今(13)日上午由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楊玲宜、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及發言人張志豪舉行記者會,批評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竟力挺新竹市長高虹安的一連串爭議,且民眾黨內評議機制形同虛設,現在又聲稱設第三方公正外部機制,根本就是柯文哲的「東廠」;民進黨也批評,高虹安不知反省檢討就算了,昨天居然在受訪時又扯到綠能、進口蛋這些過去她完全沒有關心過的議題,用來轉移焦點,實在完全顛覆國人對白色新政治的想像。
    2023/09/13 11:48
  • 「雲豹」難止血? TVBS民調賴品妤落後16%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因為父親賴勁麟時任雲豹能源董座,引爆爭議,後續衍生跌倒風波後,今(11)天他首度出席公開行程,面對持續遭到在野黨質疑的綠能議題,賴品妤反擊對手模糊焦點,但似乎難止血,因為TVBS最新民調他落後對手16%。
    2023/09/11 21:09
  • 柯再轟「綠能公主」 賴品妤:他為轉移焦點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因為父親賴勁麟時任雲豹能源董座,引爆爭議,後續衍生跌倒風波後,今天(11)他首度出席公開行程,面對持續遭到在野黨質疑的綠能議題,賴品妤再度喊冤,反擊是對手為了模糊焦點。
    2023/09/11 16:51
  • TVBS民調/雲豹爭議重創選情? 廖先翔47%大贏賴品妤31%

    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選戰,由國民黨廖先翔對上現任民進黨賴品妤,而賴品妤父親、前民進黨立委賴勁麟擔任董事長的雲豹能源遭藍營質疑政府標案,與政治獻金獨厚綠營等爭議,賴勁麟則辭去職務,並反批抹黑。雲豹能源等綠能公司爭議,除了可能影響總統大選外,賴品妤所屬的新北市第12選區選情也引發關注。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賴品妤與廖先翔兩位人選中,有47%選民表示支持廖先翔,高於賴品妤的31%,目前雙方差距16個百分點,另外有21%表示尚未決定。
    2023/09/11 14:34
  • 爆綠營權貴利益輸送「靠臺鹽煉金」 陳琬惠:王美花說清楚

    經濟部旗下臺鹽綠能的前董事長陳啟昱於今年3月遭民眾黨立法委員陳琬惠揭露涉嫌利益輸送,6日臺鹽公司對外表示,已檢送資料交由檢調調查。陳琬惠今(7)日再披露,臺鹽綠能已成「綠營權貴煉金大本營」,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前臺鹽綠能董事長、現任內政部次長吳容輝出來講清楚。
    2023/09/07 10:32
  • 藍白一起罵!轟抹黑前瞻、進口蛋 綠嘆:社會卻要付出重大成本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四個月餘時間,在野的民眾黨、國民黨持續針對進口蛋等議題提出指控。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律師許渝澤今(5)日舉行記者會,批評藍、白陣營從去年疫苗到今年綠能、前瞻,再到進口蛋等議題,為攻擊民進黨,摧毀人民對政府信任,一再造謠,相關言論恐已涉法,且台灣社會還要為這樣的惡意手段付出重大成本。
    2023/09/05 12:13
  • 「幫黨意說話」讓館長失望 高嘉瑜:過去溫暖照顧點滴在心

    「館長」陳之漢昨晚在直播中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政論節目上替陷入綠能爭議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護航,令人非常失望,身為民意代表的職責,應該是替民意說話,而不是替黨意說話。對此,高嘉瑜今(31日)受訪時表示,「在我心中,館長對我一向是非常溫柔,過去我受傷管長也會給我一些他自己的產品,館長受傷時我也去唱歌給他聽」,館長最近對民進黨有很多批評與監督,不可能館長說的每一件事情我都認同,每個人都有對於事情不同的看法跟態度。
    2023/08/31 10:55
  • 不受在野影響? 賴清德赴屏東賣力輔選

    立委王鴻薇今天再度踢爆,揭發新竹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古盛煇、行政院前政務委員,鄭永金家族,聯手炒作綠電,2人連續成立9間綠能公司,轉眼幾年資本額瞬間暴增數億元,,質疑背後「套錢手法」,如出一轍。
    2023/08/29 14:42
  • 王鴻薇發不自殺聲明!控鄭永金家族炒9綠電 資本1百萬變數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29)日開記者會,指控新竹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古盛煇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鄭永金家族聯手炒作綠電,從2016年到2019年成立9間綠能公司,成立時資本額僅5萬到10萬,幾年轉眼變數億元,套錢手法如出一徹。王鴻薇說,這些綠友友們在非核家園中示範了什麼是一本萬利的生意,再次驗證「台電跌倒,綠電賺飽」。
    2023/08/29 13:05
  • 中天提告賴品妤、民進黨 鄭文燦:是非曲直影片可還原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日前出席活動和中天新聞記者發生衝突,中天新聞憤而提告賴品妤、民進黨。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6日)受訪時表示,是非曲直都可以透過影片還原,委員是不是假摔或著被絆倒,還有記者採訪的方式,尊重採訪自由,但採訪方式跟互動也必須要攤在陽光下,「一切交由法院來討論,讓整個事件可以還原」。
    2023/08/26 13:45
  • 颱風不來缺水 淨水商機成新目標?

    台灣過去幾年因為旱災再加上颱風不來,都造成了缺水情形,因此水資源的市場也吸引能源公司投資,將工業廢水、民生廢水再利用都列為重點的發展項目,畢竟不只民生仰賴用水,工業和製造廠也都賴以為生。
    2023/08/25 2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