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經濟部 結果共5,938筆

  • 7年「高度變低度」 土壤液化潛勢圖遭疑竄改

    這回發生塌陷的大直街,七年前被經濟部標示是土壤液化的「高潛勢區」,結果有房仲發現,短短幾年內就變成「低潛勢區」,質疑誰竄改,經濟部回應,近年來的檢測密度是過去的16倍,才導致結果有落差。
    2023/09/12 20:13
  • 完全拒絕中華民國護照 喬治亞宣布大陸公民免簽待遇

    《新華社》表示,喬治亞總理加里巴什維利11日宣布,喬治亞即日起給中國公民免簽待遇。喬治亞經濟部長也在受訪時表示,期盼陸客的到來能振興國內經濟。另一方面,喬治亞外交部目前拒絕中華民國護照者申請簽證,我外交部網站也記載「喬治亞對我並非友善」。
    2023/09/12 12:32
  • 避免用氣災害 能源局推「微電腦瓦斯錶」

    經濟部能源局推廣微電腦瓦斯錶,特地設計實體闖關活動,讓大家了解居家用氣安全的重要性。
    2023/09/09 23:34
  • 東歐最大台灣人集會在立陶宛 期許共創亞歐門戶

    來自超過20個國家、逾300位台灣人今天齊聚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與東歐政學界交流探討小國在強鄰威脅下的合作契機。這是東歐歷來最大規模的台灣集會,立陶宛經濟部長也致詞期許兩國互為彼此在歐亞的門戶。
    2023/09/09 23:27
  • 爆綠營權貴利益輸送「靠臺鹽煉金」 陳琬惠:王美花說清楚

    經濟部旗下臺鹽綠能的前董事長陳啟昱於今年3月遭民眾黨立法委員陳琬惠揭露涉嫌利益輸送,6日臺鹽公司對外表示,已檢送資料交由檢調調查。陳琬惠今(7)日再披露,臺鹽綠能已成「綠營權貴煉金大本營」,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前臺鹽綠能董事長、現任內政部次長吳容輝出來講清楚。
    2023/09/07 10:32
  • 梅山斷層釀嘉義強震?網翻「百年週期」怕爆 地調所回應了

    嘉義縣新港鄉今(5)日下午5時30分左右,發生了一起芮氏規模高達5.5的大地震,且深度僅有8.5公里,幾乎全台都能感受到明顯搖晃。地震發生之後,不少在地人與網友皆擔憂,這起地震極有可能與1906年造成「梅山大地震」的梅山斷層有關,更擔心是否為「百年大震週期」到來的前兆?對此,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也做出了回應。
    2023/09/05 20:14
  • 早知會宣布進口巴西蛋? 游淑慧酸:超思2天「光速」拿到報告

    農業部、超思公司進口巴西蛋陷爭議,國民黨立院黨團今(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揭露農業部與超思公司「超完美配合」;農業部長陳吉仲稍早受訪回應,相關說法完全不了解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相關規範,是不實謠言。而立委參選人、市議員游淑慧今天質疑,在3月中旬,超思在招蛋說明會結束後,2個工作日內便「光速」拿到巴西的檢疫證明和衛生證明樣張,這是「早知道」會開放、跟它買?
    2023/09/05 18:29
  • 藍白合有機會贏?郭正亮:賴清德被「這3個」背後靈扯後腿

    距離2024總統大選僅剩不到五個月的時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入參選後,讓在野陣營情勢更為混亂,部分人士認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優勢將更明顯。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稱,「藍白加起來明明有機會贏」,所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壓力很大;郭也稱,賴清德有農業部長陳吉仲、經濟部長王美花、衛福部長薛瑞元等背後靈,執政包袱很大。
    2023/09/04 10:34
  • 颱風海葵海警發布 水利署完成水道瓶頸段清淤

    氣象局已發布颱風海葵海上警報,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從前次颱風蘇拉便持續開設緊急應變小組,嚴實監控戒備、掌握各項情資,水利署暨所屬各機關已針對水道瓶頸段進行清淤。
    2023/09/02 06:36
  • 台灣人超愛吃?超商狂出義大利麵 內行揭驚人數據:2秒賣1份

    全台各地超商密集度極高,一條街上甚至設有幾家不同品牌超商提供民眾選擇,其中超商食品和飲料也收穫許多愛好者,尤其與網紅名人或知名餐飲品牌聯名的商品,一上架就會被一掃而空。對此,一名網友表示,超商不斷推出各式口味的義大利麵,讓他不禁好奇,「難道我們台灣人就這麼愛吃義大利麵?」
    2023/08/30 11:50
  • 直擊!台灣人也囤鹽? 信義區3賣場「貨架空」

    日本宣布排放核廢水後,大陸和韓國都開始出現囤鹽潮,不過現在這股搶購潮似乎也漸漸的影響台灣,有民眾分享,看到有民眾在賣場,一次狂搬了20包鹽,我們也實際直擊,一連走了信義區三家賣場,發現貨架上的碘鹽銷售一空,不過賣場強調供貨無虞,會陸續補貨,經濟部和台鹽也喊話,貨量充足。
    2023/08/28 14:07
  • 日排核廢水鄰國掀「搶鹽潮」 經濟部:食用鹽適量就好

    日本排放核處理水,引發韓國與中國民眾恐慌、爭搶囤鹽。經濟部今天表示,台鹽產能充足、存量足夠,鹽產品送檢品質也安全無虞,民眾可安心使用,為了身體健康,食用鹽適量就好,不要過量、也不用囤積。
    2023/08/28 09:24
  • 台電持續虧損!電價10月擬不漲 政院拍板1000億增資

    台電預估累積至今年底虧損4000億元,行政院24日拍板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經濟部將在公務預算編列1000億元增資台電,台電資本額將擴大至5800億元。而總預算中「經濟發展支出」的4342億元,就有近4分之1拿來挹注台電。
    2023/08/26 17:30
  • 藍狂打綠能 民進黨點名這些人大賺綠能財、年收超過五億

    國民黨立院團持續攻擊綠能議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5日)批,國民黨就是雙標黨,嘴巴駡前瞻、背後偷偷拿前瞻、侯友宜更到處剪綵前瞻建設,還有罵綠能、大賺綠能,藍委住北市罵南部、為選舉私利表面挺侯、實質護柯,老是心口不一,卑劣手段已經被看破手腳,終遭選民唾棄。他點名國民黨夏立言、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馬政府經濟部部長施顏祥、馬政府經濟部次長林聖忠、馬政府台電董事長黃重球、馬政府國發會主委林祖嘉、馬政府經建會主委蔡勳雄及經濟部長辦公室專門委員毛恩洸,這幾個人年收入加起來至少破億,加上背後的相關龐大利益恐怕超過5億元,請問是「藏富於國民黨」嗎?
    2023/08/25 13:32
  • 政府發錢了!2類家電換新還可「爽領5000」 申請條件一次看

    隨著全台近期持續烈日當空,多地頻頻出現炎熱氣溫,不少地區高溫更是突破35度大關,這波熱浪不僅使得民眾煩熱難耐,更導致家中電費飆升,冷氣和電風扇幾乎成了大家避暑的救命稻草;對此,經濟部推出一項鼓勵民眾更換節能家電的補助計畫,希望以53億元的補助金額,緩解夏季高電費的壓力,同時達到節能減碳目的。
    2023/08/25 11:32
  • 蔡英文9月出訪非洲唯一友邦 高雄市長陳其邁隨行

    總統蔡英文3月底出訪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後,9月5日將率團出訪我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此次出訪以「邦誼同慶 合作永續」為名,蔡總統盼以達成「同慶兩國邦誼」、「促進永續合作」為本次出訪目標。總統府指出,本次出訪的主要團員,包含經濟部長王美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高雄市長陳其邁、總統府副祕書長張惇涵以及外交部次長李淳。
    2023/08/25 10:51
  • 不夠用!充電樁佔比僅0.1% 電動車主哀嚎

    遊客來到宜蘭旅遊,想幫電動車充電卻好困難,因為1萬多個停車格,只有12支電動車充電樁,普及率不到0.1%,遠低於經濟部建議的0.5%,現在宜蘭縣府要加快腳步,預計在明年年底前,增加充電樁配置達到普及率2%。
    2023/08/24 18:46
  • AI結合醫療!台廠赴大馬秀實力 搶攻16億商機

    馬來西亞經濟在疫後起飛,加上其獨特地理位置,可說是打開東南亞6億人口市場的窗口,也是投資首選的新興市場。看準商機,經濟部國貿局與外貿協會主辦「2023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今(24)日於吉隆坡會展中心(KLCC)登場,共170家台廠展出,包括中華電信、林口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大秀台灣5G、智慧物聯網(AIoT)及智慧醫療實力;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馬經貿關係非常深厚,這次展覽預估能帶來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商機。
    2023/08/24 15:31
  • 柯文哲稱要台積電無法棄核四 經部反擊指RE100沒核電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認為台灣若要台積電,恐怕沒辦法不接受核四。經濟部重申,台積電加入RE100,但RE100再生能源並不包括核電。至於核四爭議超過20年,不僅一度電都沒有發過,也已經公投決定不重啟。
    2023/08/23 17:27
  • 颱風帶來雨量 鯉魚潭水庫再度溢流

    卡努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在中部地區帶來降雨,位於苗栗三義的鯉魚潭水庫水位上升,於今日(10日)上午10點開始自然溢流。本次自然溢流距離上次已經295天了,根據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的表示,自然溢流將持續一周時間。鋸齒堰自然溢流的美景,也喜引了民眾前來觀賞,同時也提醒下游居民注意防護。
    2023/08/23 07:50
  • 大雨狂炸!國家級警報響了 北市大安、文山一級淹水警戒

    大雨轟炸北北基桃!經濟部水利署今(22)日下午發布淹水警戒,台北市大安區、文山區列為一級警戒區域,已有區域明顯淹水,提醒民眾外出注意。
    2023/08/22 16:11
  • 假名人投資詐騙粉專與網頁太氾濫 泰國揚言提告、禁用臉書

    泰國數位經濟部(DES)21日宣佈,有鑑於臉書(Facebook)上,充斥過於氾濫的虛假粉絲專頁和詐騙網站,大量盜用冒名各種名人或影視歌星,該國政府正在研擬對該平台提起刑事訴訟,甚至不排除關閉禁用臉書,「預防」有更多用戶受騙上當。《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數位經濟部表示,他們已經嘗試要與臉書合作多年,期望能聯手打擊線上詐騙,但遲遲沒有下文,而臉書也沒有更進一步做好管控,讓大量假冒名人、影視明星的粉專網頁出現,進而造成更多民眾上當受騙。
    2023/08/22 13:10
  • 說好的挺香港?申請定居台灣屢遭拒 監委要陸委會檢討

    2019年香港反送中事件後,總統蔡英文指示緊急研擬「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陸委會等部會開放港人申請移居來台「定居」,但申請者卻屢屢被依國安理由保留觀察、否准,監察院今(19)日要求陸委會、內政部移民署、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檢討,以符合政府「撐香港、撐港人」之援港政策。
    2023/08/19 14:28
  • ECFA喊卡前奏?陸控台違反WTO規定 經濟部回應了

    中國大陸商務部4月12日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至今涉及產品數量已增加到2509項,17日公布初步調查結果,控訴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限制措施涉嫌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規定,甚至表明會就貿易壁壘調查情況,對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定(ECFA)採取相對應措施。對此,我國經濟部回應,我方並未違反WTO規範,直言大陸此舉屬於政治動機,相關貿易問題仍願意與對岸在WTO架構下繼續討論。
    2023/08/18 11:58
  • 國家級警報響!大雨狂轟北台灣 新北、桃園6區淹水警戒

    受到低壓帶影響,今(16)日各地降雨機率大增,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也發布淹水警戒,包括新北市1區、桃園市5區都入列,提醒民眾外出留意。
    2023/08/16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