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發錢了!2類家電換新還可「爽領5000」 申請條件一次看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1:32
經濟部提出「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計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經濟部提出「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計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隨著全台近期持續烈日當空,多地頻頻出現炎熱氣溫,不少地區高溫更是突破35度大關,這波熱浪不僅使得民眾煩熱難耐,更導致家中電費飆升,冷氣和電風扇幾乎成了大家避暑的救命稻草;對此,經濟部推出一項鼓勵民眾更換節能家電的補助計畫,希望以53億元的補助金額,緩解夏季高電費的壓力,同時達到節能減碳目的。

這項由經濟部提出的「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計畫,目的在於推廣節能家電,鼓勵民眾汰換家中的老舊家電。根據官方數據,若能完成此次的補助目標,預估每年能節省10.15億度的電能,這對於環境和減緩電網負擔都有莫大助益。

 

民眾改換能效1級的新冷氣可領補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手機別放供桌上!普渡「15禁忌」勿犯 恐帶好兄弟回家衰整年

關於補助的具體細節,經濟部表示,此次主要針對冷氣和冰箱2類家電進行補助,只要民眾購買能效1級的冷氣或冰箱,每台即可獲得3000元的補助,若再搭配財政部的貨物稅減免,每台家電最多還可以再退稅2000元,也就是說,每購入一台新的節能家電,最高可享5000元的補助金。

 
然而,想申請這項補助的民眾,需留意相關購買和申請的時間限制,根據經濟部說明,民眾在購買新家電時,其發票與舊家電的廢四機回收聯單日期必須在2023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而補助申請的截止日期則是明年1月15日。


更多新聞:《木曜4超玩》救收視賣肉?新集女主持露胸洩辣姿 網酸:走玩很大?

考量到民眾可能會對能受補助的家電廠牌和型號有所疑惑,經濟部特別在官方網站上提供了一個查詢平台,民眾只要輸入相關型號即可查到該家電是否符合補助資格;此外,經濟部也提醒民眾,購買家電後記得向店家索取新購家電的統一發票和佐證舊機回收的環保署廢四機回收聯單,以確保申請補助時能順利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節能家電#補助#冷氣#冰箱#5000#申請#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85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