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結合醫療!台廠赴大馬秀實力 搶攻16億商機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07:50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將人工智能(AI)與虛擬實境(VR)應用到中醫教學。(圖/呂欣芷攝)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將人工智能(AI)與虛擬實境(VR)應用到中醫教學。(圖/呂欣芷攝)

馬來西亞經濟在疫後起飛,加上其獨特地理位置,可說是打開東南亞6億人口市場的窗口,也是投資首選的新興市場。看準商機,經濟部國貿局與外貿協會主辦「2023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今(24)日於吉隆坡會展中心(KLCC)登場,共170家台廠展出,包括中華電信、林口長庚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大秀台灣5G、智慧物聯網(AIoT)及智慧醫療實力;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台馬經貿關係非常深厚,這次展覽預估能帶來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商機。

更多新聞:看是不是你!7-11花62元「發票中千萬」沒人領 獎落這縣市

 

2023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今(24)日開幕。(圖/呂欣芷攝)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圖/呂欣芷攝)

馬來西亞由多元民族組成,其中華人約占人口比例4分之1,中文也是主要語言之一,成了台商在當地布局的一大優勢。黃志芳致詞時表示,馬來西亞是台灣形象展唯一連續舉辦7年的國家,可見台馬經貿關係深厚,今年展出內容從台灣強項產業資通訊及智慧4.0方案、綠色科技及淨零碳排解決方案、智慧醫療保健產品到貼近消費者端的清真食品、美妝保養與時尚生活等,目前一對一商機媒合會預約場次已逾1080場次,預估商機為5000萬美元,期盼與大馬企業共拓市場、同享商機。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這次展出Qmed Copilot系統。(圖/呂欣芷攝)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這次展出Qmed Copilot系統,將人工智能(AI)與虛擬實境(VR)應用到中醫教學,透過該系統幫助學生了解穴道位置、達到什麼樣的用途,以及穴道周邊的神經、肌肉跟血管等。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住院醫師何政育指出,現在AI非常盛行,將技術運用到中醫教學,不僅可以加速醫師診斷技術,也期盼能透過虛擬方式,結合中西醫學習。

中華電信則推出智慧能源解決方案,提供企業客戶進行能源管理。(圖/呂欣芷攝)

隨著全球致力於淨零碳排目標,中華電信則推出智慧能源解決方案,提供企業客戶進行能源管理與碳盤查。中華電信技術整合處產品經理鍾桂民受訪表示,中華電信的智慧能源解決方案已運用在台灣多個企業單位,像是學校的「班班有冷氣」政策,便是透過中華電信的能源管理系統(EMS)控管,包括監測電力、用電查詢及管理,當電力超標時,系統也能自動斷電,這次參加台灣形象展,希望能將這套在台灣發展成熟的系統推廣至馬來西亞。

更多新聞:合庫領10萬「竟夾59張玩具鈔」真相逆轉 原是同居女友搞鬼

配合馬來西亞發展政策與市場需求,今年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規劃工業4.0、智慧醫療、清真、循環經濟及智慧時尚生活等5大展覽主軸,並搭配產品發表會、產業論壇及商機媒合會等周邊活動,以多元管道深化台馬交流。商業交流活動方面,看好數位貿易前景,貿協也與大馬第3大電商平台Youbeli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跨境電商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馬來西亞#台灣#台灣形象展#智慧能源#智慧醫療#中華電信#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長庚醫院#貿協#黃志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006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