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經濟部 結果共5,935筆

  • 美國擬擴大對中晶片出口管制 經長:間接影響台廠

    美國計劃擴大對中國出口晶片管制,新限制可能包含輝達A800和H800晶片。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美國緊縮管制主要影響輝達、超微等廠商,台廠負責晶片代工,且目前先進封裝供不應求,評估影響較為間接。
    2023/10/18 13:24
  • 台積電龍潭廠喊卡 蘇貞昌酸「選對人很重要」

    台積電宣布放棄進駐龍科,經濟部長王美花承諾,會再幫台積電找地,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就酸,桃園錯失這個機會,「選對人很重要」,讓桃園市長張善政回擊,蘇貞昌應該發揮院長的高度,不要噴政治口水。
    2023/10/18 13:09
  • 綠委翻館長說「屋頂光電板貪汙」 陳揆:很生氣

    不滿館長日前點名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在屋頂設置光電是貪汙,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直接問行政院長陳建仁,難道不生氣?陳建仁回應,當然很生氣!邱議瑩再點名要經濟部,對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說口罩國家隊收回扣提告,經濟部也說,李鴻源若不道歉,不排除採取行動。
    2023/10/17 19:14
  • 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賺回扣 3大公會譴責並要求道歉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日前直播指稱,口罩國家隊廠商賺取大額回扣。工具機公會、機械公會、以及不織布工業公會等3大公會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李鴻源詆毀口罩國家隊的努力,要求李鴻源拿出證據,否則應公開道歉。
    2023/10/17 15:46
  • 台積電放棄進駐龍科 經部最新回應:最先進製程留台不變

    台積電表態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經濟部表示,台積電最先進製程和最主要產能留在台灣方向不變,也與相關業者密切聯繫,不管在哪個縣市,全力支持先進製程留在台灣。
    2023/10/17 12:46
  • 比利時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率團訪台 將晉見蔡總統

    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范荷芙今天率團訪台6天,成員包括8位跨黨派議員,訪團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討論半導體供應鏈、性別人權等議題。
    2023/10/15 13:09
  • 李鴻源控口罩國家隊收回扣 王美花斥抹黑、要求公開道歉

    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日前在直播上,控訴「口罩國家隊」廠商收取大額回扣。經濟部長王美花反擊,這是為了選舉抹黑,要求李鴻源公開道歉。而被記者問及有無確切證據,李鴻源說「自己又不是政府去哪邊拿證據,但說證據都在公共工程標案管理系統裡」。
    2023/10/13 19:19
  • SMAT 發布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三黨總統參選人齊聚響應淨零轉型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舉辦「淨零世代 共好未來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發表會,包括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官員、國家級財經智庫,與電動運具產業鏈上中下游業者共同與會,集結產官學研各界逾千人到場,是台灣電動運具產業界歷來規模最大的盛會。活動同時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三位總統參選人一同響應,加速推動運具電動化,邁向淨零轉型。SMAT 最新提出「333政策」,呼籲經濟部、交通部、環境部跨部會共同努力,採取實際政策推動更友善的電動運具環境。
    2023/10/12 18:00
  • 年底前都來得及!換新冷氣、冰箱「每台領3000元」

    經濟部推出「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今(2023)年申請進度已達75%,目前還有42.5萬台補助額度,民眾只要在年底前完成家電汰換,並於明(2024)年1月15日前提出申請,每台一級能效冷氣及冰箱可補助新台幣3000元。
    2023/10/12 17:41
  • 4台廠涉助華為建廠…經部啟動調查 最高恐罰2500萬

    外電報導,美方計劃最快本月更新晶片出口禁令,外界關注台灣是否跟進。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表示,國科會近期會公告台灣關鍵技術並予以一定強度管制措施,台灣如何管制,政府會站在技術關鍵與國家安全考量。
    2023/10/06 10:50
  • 揪好友「O起來」!2023台灣設計展登場

    新北市和經濟部共同舉辦「2023台灣設計展」,今(5)天舉辦開幕儀式,不僅象徵新北市土地特有的「環狀樣貌」,也代表對多元文化的開放與包容。
    2023/10/05 23:37
  • 台灣10家連鎖品牌搶攻韓國市場 美食領銜蓄勢待發

    經濟部商業發展署本週帶著10家台灣連鎖品牌業者參加韓國連鎖加盟展,以鬍鬚張、鮮芋仙、八月堂等台灣美食為大宗,主動出擊,將韓國旅客最愛的台灣美食帶進當地市場。
    2023/10/05 16:38
  • 南投公所推減碳做環保 好市券+摸彩券雙券等你拿

    推廣減碳做環保,南投市公所特別與經濟部攜手合作共同舉辦傳市品牌、減碳好市券活動,且將從4日展開,不限消費金額,民眾只要符合環保理念的消費方式,便可獲贈價值100元的減碳好市券一張,讓傳統市集變成環保意識的新據點,進而為社區居家環境整潔盡分心力。
    2023/10/04 14:07
  • 認知戰搞垮陳吉仲!王美花被點名是下一個 他:要當心了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直言,Linbay好油讓農業部長陳吉仲丟官,有心人士下一個認知作戰的目標,可能就是要用ECFA推倒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這次Linbay好油自導自演事件,跟中共一貫內容農場作法相似,呼籲民眾要小心別輕易落入對方的圈套。
    2023/10/04 12:22
  • 勞動部放寬特登工廠可請移工 首波名額6000人

    工廠移工申請再放寬,勞動部日前召開跨國勞動力政策諮詢小組會議,決議開放讓有特定工廠登記的業者可申請移工,首波名額約6000名,將交由經濟部分配。
    2023/09/29 16:50
  • 打造輕軌為全國首創5G應用沉浸式展演車廂 陳其邁歡迎民眾搭乘體驗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元宇宙之究極奧義~無限列車」成果發表記者會,並與高雄捷運公司楊岳崑董事長、經濟部工業局代表及地方民意代表共同進行啟動儀式,隨後進入輕軌列車體驗「全國首創5G應用沉浸式展演車廂」,同時也為年底高雄輕軌成圓的目標揭開序曲,「元宇宙之究極奧義~無限列車」活動自即日起啟航試營運,歡迎民眾前往搭乘體驗。
    2023/09/28 10:00
  • 明揚大火地方中央負責?林右昌回藍委:我沒辦法做裁判官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釀死傷,立院邀相關部會,進行檢討報告並備質詢,經濟部報告書,明揚未完成今年度的公共安全檢查申報資料,而建物執照,是經濟核發的C1類工業倉儲用,因此屏東縣府未列管為公共危險物品場所,而縣府說明揚規避申請危險物品類的場所,此案到底誰要負責?內政部長林右昌回應,他無法當裁判官。
    2023/09/27 19:24
  • 質詢屏東大火「立院突傳火災警報」 立委慌亂急問:怎疏散?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釀百人傷亡,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上午邀集勞動部、衛福部、環境部、內政部、經濟部等部會備質詢,沒想到卻發生意外插曲,當眾官員在台上接受備詢時,立法院火災警報突然大響,現場出現一陣騷動,不少立委急忙撤離辦公室,事後發現似乎是有人誤觸警鈴,所幸僅是烏龍一場。
    2023/09/27 10:18
  • 避免憾事 雲縣府視察高爾夫球工廠防災演練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引發各界關注,雲林縣長張麗善日前也到,在地高爾夫球製造工廠勘查,不過外界就質疑高爾夫球製造過程,需要易燃化學物,難道不用登記成化工廠嗎,其實根據經濟部規定工廠類別是依產物作登記,所以是登記成體育用品製造業工廠是沒錯的。
    2023/09/26 20:19
  • 必備?部分加工區有消防隊 人力、配備比一般消防隊少

    以目前高雄和楠梓以及潭子產業園區來說,都有在地消防隊,屬於加工區出口區管轄,負責範圍較為單純,只需針對園區內廠商災害做應變,也會較了解各廠的原物料特性,但設備資源相較一般消防隊少,出事的明揚公司,設置在屏東加工出口區,到底權責是地方消防局還是經濟部,中央說現在會加強整合查核的機制。
    2023/09/26 19:58
  • 工廠勒令停工! 年底若未復工估影響8億元

    明揚工廠遭經濟部勒令全面停工,週二股市開盤,再吞下一根跌停板,市場臆測可能會有轉單潮,不過分析師指出,目前市場沒有持續發酵;雖然明揚今年前8個月的營收,創歷史新高,但董事長坦言,第四季將受到停工影響,以營業額來看,金額可能高達8億元。
    2023/09/26 19:17
  • 明揚案究責難解?中央地方疑踢皮球 她嘆:今公祭明忘記

    明揚爆炸案釀9死1失聯111人輕重傷,經調查發現,廠區存放超量三十倍的過氧化物,而屏東縣府稱明揚向經濟部申請登記為一般廠房,故地方消防局只能稽查「消防設備」,要經濟部釐清,經濟部則說,應由地方查核,被指控是在「互踢皮球」。對此,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26)日痛批中央和地方卸責,印證「今天公祭明天忘記」這句話。
    2023/09/26 18:20
  • 明揚爆炸誰負責? 中央、地方遭控互踢皮球

    明揚爆炸案誰該負責,現在被指控互踢皮球!爆炸的廠房內,被發現存放超量三十倍的過氧化物,卻是登記一般工廠,屏東縣消防局表示,因為是一般工廠,只能檢查消防設備、無法檢查有沒有違規存放,但管轄的經濟部則說,應該由地方消防單位查核,兩個單位被指控,根本是在推卸責任。
    2023/09/26 15:08
  • 工廠遭勒令停工!營收影響 明揚再吞第2根跌停

    明揚工廠遭經濟部勒令全面停工,百分之百會影響營收,週二股市開盤,再吞下一根跌停板,市場臆測可能會有轉單潮,不過分析師指出,目前市場沒有持續發酵,可能因為單量、以及代工產品不同,但重創第四季恐怕是必然,不過往回看明揚今年前8個月營收,賺進25.4億,創下歷史新高。
    2023/09/26 14:53
  • 明揚勒令停工「影響100%營收」 王美花談復工可能

    屏東科技園區22日疑似廠區內化學物質爆炸,造成9死、110傷、1失聯悲劇,其中更有4名消防人員英勇殉職。經濟部昨(25)日要求,明揚1、2場及3樓增建工程工地停工,且目前沒有復工時程表。針對復工條件,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等比較安全後,經濟部會跟屏東縣政府討論復工可能性。
    2023/09/26 1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