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揚案究責難解?中央地方疑踢皮球 她嘆:今公祭明忘記

實習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8:20
明揚廠區存放超量三十倍的過氧化物。(圖/TVBS資料畫面)
明揚廠區存放超量三十倍的過氧化物。(圖/TVBS資料畫面)

明揚爆炸案釀9死1失聯111人輕重傷,經調查發現,廠區存放超量三十倍的過氧化物,而屏東縣府稱明揚向經濟部申請登記為一般廠房,故地方消防局只能稽查「消防設備」,要經濟部釐清,經濟部則說,應由地方查核,被指控是在「互踢皮球」。對此,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今(26)日痛批中央和地方卸責,印證「今天公祭明天忘記」這句話。

柯志恩怒批政府「今天公祭明天忘記」。(圖/翻攝自柯志恩FB)

 
更多新聞:蔡英文接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 盼台灣農產品行銷全世界

柯志恩在臉書發文,表示屏東大火慘劇令人悲慟,但事發才沒幾天,中央及地方急忙互相推諉,氣憤質疑「現在真的是卸責的時候嗎?」她點出,明揚過去每年有上百件工安意外,如此有問題的工廠卻能通過消防安檢,加工出口區的安全管理儼然成為化外之地,令人質疑特定廠區還有多少潛在危機。

柯志恩也指出,近年常因工廠未依法申報危險物質,發生工廠大火,導致消防人員為救災,不幸殉職,但罰則對違規者而言不痛不癢,甚至主管機關至今仍權責不分。因此,她大嘆官員的態度,諷刺地印證「今天公祭明天忘記」這句話,成為警消人員及家屬心中永遠的痛。

 
王美花否認「踢皮球」一說。(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藍白合成共識? 郭台銘「不認被邊緣」:彼此有保持聯繫

最後,柯志恩認為,如今應痛定思痛,全面檢視加工出口區及產業園區的消防、工安問題,並建立權責一致的稽查、管理、消防制度,她認為「做好事前減災,才能讓火神的眼淚不再流」。

不過,經濟部長王美花否認「踢皮球」一說,表示已針對事故指示官員南下,進行事後調查並檢討作業機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明揚爆炸案#屏東工廠爆炸#過氧化物#屏東縣府#經濟部#互踢皮球#柯志恩#國民黨智庫執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91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