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拒推?侯提「凍卵補助」政見 綠議員曝公文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5:58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25日)提出鼓勵生育3主張,生第3胎的夫妻,排富可獲百萬補貼,以及要補助30至40歲女性「凍卵」,卻有綠營議員表示,自己過去曾向市府提案,應該「研擬凍卵補助」,被市府一口回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25):「沒有生育率國家有辦法養嗎?」

要救生育率,侯友宜前一天拋3點政見喊出育嬰留停津貼拉高到全薪。

生第3胎的夫妻,可獲得百萬補貼,其中30至40歲女性有新台幣2萬元一次性凍卵補助,後續5年之間,每年提供2000元保存費補助最高補助3萬元。

 
就被綠營揭露「侯市長」根本不想做。

新北市議員(民)戴瑋姍:「在短短幾天侯友宜直接發了公文,來否決我們這項提案,那為什麼到九月份,他在擔任總統候選人的時候就又可以了呢。」

議員秀公文內容曝光,幾位市議員今年七月曾提案,要求新北市比照桃園、新竹研議「凍卵及AMH檢測」補助方案,但遭市府以「凍卵為侵入性醫療行為,對女性健康可能造成風險」回絕,甚至還說「把握適齡規劃生育才是解決之道」。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江怡臻:「少子化是國安危機,也是國安政策,當然是中央政府權責,侯友宜參選總統提出相關政見合情合理,(民進黨)如果真的有心跟進,請立刻宣布全國實施)。」

圖/TVBS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社會討論凍卵政策)我們給予肯定與支持,還必須營造給女性想生敢生環境。」

眼看對手搶先拋育兒政策,柯辦認為不得不看環境因素,恰好民眾心裡話要「敢生能養」養育配套也得加強。

民眾:「我覺得沒什麼幫忙,因為要花費更多。」
 

民眾:「容易跳票啊,常常執行上有困難。」

其實國建數再今年4月,就舉行凍卵補助會議當時考量凍卵可能延後生育決定增加高齡懷孕風險,決定再研議。

圖/TVBS

如今成了總統大選攻防話題各端牛肉,民眾就看誰的可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凍卵補助#侯友宜#生育#凍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905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