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民調大變!日本學者斷言「這人」奪總統 2024恐變天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5:25
2024「四腳督」總統民調糾纏,最後誰能選上總統?(圖/翻攝自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郭台銘臉書)
2024「四腳督」總統民調糾纏,最後誰能選上總統?(圖/翻攝自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郭台銘臉書)

2024總統激戰白熱化,「四腳督」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奪總統大位。不過,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則是大膽預言,「這人」將奪下總統帝王座。

更多新聞:快訊/萊爾富發票「爽中1000萬」!獎落這縣市 1秒爽離職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在「四腳督」情況下,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37.3%、國民黨侯友宜19.7%、民眾黨柯文哲16.9%、鴻海創辦人郭台銘7.4%。而上一期(9/18至9/20)民調中,賴清德38.2%、侯友宜18.8%、柯文哲16.3%、郭台銘7.3%,可見賴清德下降,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則是稍微上漲。

更多新聞:快訊/嘉義「受刑人脫逃」恐竄全台! 深夜急全國通緝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賴清德支持度37.3%位居第一。(圖/翻攝自董事長開講YT)

 
對台灣政壇研究多年、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昨(24)日受邀東京演講,分析2024台灣總統大選與台海局勢。根據《中央社》報導,矢板明夫大膽預言,「台灣選出的總統一定是醫生」,就看是內科醫(指賴清德)還是外科醫(指柯文哲)。

更多新聞:新竹法醫首案驗屍!一解剖竟是「自己學生」 悲痛紅了眼眶

矢板明夫分析,賴清德目前方針就是「不犯錯」,有一點問題就立刻切割,應該可以走到最後,但最大問題是「立委席次」,未來立法院若是在野黨掌握,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等各方面政策將恢復,還是有各種變數。

更多新聞:民進黨下台?賴清德「民調6%」驚天逆轉 「他」59%奪冠

矢板明夫大膽預言,「台灣選出的總統一定是醫生」。(圖/TVBS資料照)

由於新竹市長高虹安先後陷入男友李忠庭干政、住豪宅等爭議,又爆出涉及農地重劃、寡婦樓及昇益合建3件「都更案」,恐進而影響2024大選。矢板明夫斷言,高虹安非常不會處理危機,「一人把柯文哲、郭台銘兩人給拖垮」,殺傷力很大。

更多新聞:甜美女星「宣告離婚」!甩大12歲尪 首洩婚變心聲

此外,矢板明夫直言,台灣2024總統大選最重要的一個詞就是「九二共識」,是中國要脅台灣的奪命索,未來若台灣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話,也就代表台灣問題就是中國的內政,而中國能「合法」介入,國際之間就不會插手。
 

矢板明夫分析,高虹安「一人把柯文哲、郭台銘兩人給拖垮」。(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頭獎2.72億一注獨得!獎落「這縣市」1秒離職 中獎絕招曝

矢板明夫進一步透露,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到今年6月前,3人都秉持不承認九二共識,讓他原本以為未來不管誰當總統,台灣就是贏了;不過,他話鋒一轉說,但侯友宜接受了有幾個條件之下的九二共識,郭台銘則是在宣布參選後,也接受九二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民調#總統民調#2024民調#2024大選#2024總統大選#矢板明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56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