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毒水果」流市面!手搖飲、菜市場全中鏢 恐傷肝腎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5:21
手搖飲所需要的水果,竟然含有過量殺蟲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手搖飲所需要的水果,竟然含有過量殺蟲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節要來了,超毒水果、蔬菜流入市面!台北市衛生局抽查,超市所賣的白蘿蔔竟殘留「殺蟲劑」,另外手搖飲名店「大苑子」的檸檬也同樣檢出殺蟲劑,以及已流入市面的百香果、青蔥、芹菜等蔬果檢出農藥殘留超標,若長期攝入過量,恐損害肝、腎。

更多新聞:快訊/萊爾富發票「爽中1000萬」!獎落這縣市 1秒爽離職

 

手搖飲大苑子的檸檬,也檢驗出殺蟲劑。(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近日前往超市、大賣場、菜市場、餐廳、飲料店等店家抽查,共計抽驗50件蔬果產品,今(25)日公布抽驗結果,有11件產品不符規定,光是2件「豌豆」就驗出2~6項殘留農藥,另外芹菜、百香果、辣椒、青蔥、紅鳳菜、白蘿蔔、檸檬、芥蘭花、絲瓜驗出1~2項殘留農藥。

更多新聞:快訊/嘉義「受刑人脫逃」抓到了! 今台南新營落網

 
超市所賣的白蘿蔔驗出殺蟲劑。(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另外,Mia C'bon超市(惠康百貨股份有限公司美麗華分店)所賣的「中國白蘿蔔」,檢出殺蟲劑Thiamethoxam賽速安0.84ppm(標準:0.25ppm以);大苑子手搖飲店(士林文林店)的「檸檬」檢出殺蟲劑Chlorpyrifos陶斯松 0.02ppm(標準:0.01ppm以下)。

更多新聞:新民調大變!日本學者斷言「這人」奪總統 2024恐變天

此次不僅驗出殺蟲劑,餐廳、水果店還有農藥殘留超標!萬華區「日鮮蔬果專賣店」所賣的「甜豆豌豆」檢出6項農藥殘留超標;另外,南港區「永祥蔬果行」的「荷仁豆(豌豆)」也檢出2項農藥殘留超標、南港區「為福樓餐廳」的「芹菜」檢出2項農藥殘留超標。

更多新聞:新竹法醫首案驗屍!一解剖竟是「自己學生」 悲痛紅了眼眶

有毒水果流入菜市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頭獎2.72億一注獨得!獎落「這縣市」1秒離職 中獎絕招曝

衛生局經查源頭,發現產品來源為外縣市者,皆已要求業者下架同批產品,也同步移請地方衛生局辦理。衛生局表示,殘留農藥含量不符「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殘留農藥或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規定,依同法第44條第1項第2款,可處分責任業者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無法交代來源,則依同法第47條可處分販售業者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菜市場#超市#大苑子#手搖飲#中秋節#超毒水果#超毒蔬菜#白蘿蔔#檸檬#大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77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