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預備接管侯兵符!金溥聰揭「藍白合底線」:不能當副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0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08:31
朱立倫已多次公開呼籲在野合作,力推藍白合的企圖不言而喻。(圖/鏡週刊)
朱立倫已多次公開呼籲在野合作,力推藍白合的企圖不言而喻。(圖/鏡週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甫結束訪美行程,隔天正式向新北市府請假至年底,宣告全心投入明年總統大選。侯陣營評估,這趟訪美之旅,從規格及會見的美方高階層官員、組織與互動看來,都感受到美方正面及友善的態度,侯的民調確已站上老二的位置。

接下來,侯請假後會立刻投入大選布局,除了陸續與藍營14縣市長及地方要角串連,成立全國競選總部外,也會與黨中央正式接軌,預計由黨主席朱立倫掌管侯的選戰兵符,另也規劃全國後援會,力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加入,在剩下的100餘天全力衝刺,卡位非綠共主。

 

侯陣營人士透露,在藍白合的議題上,「金(溥聰)已經從不能接受,轉為不排斥,但是金的底線當然是侯不能夠當副手。」該人士表示,站在侯的立場而言,從國民黨總統被提名人變為副手,「那真的倒不如回歸新北市,不如不要選!」

而近日朱立倫提到藍白合的話題時,指黨內內參民調「如果在野整合成一對一,不論是國民黨的侯友宜,還是民眾黨的柯文哲,都贏過民進黨的賴清德。」另外,朱過去也提及「聯合政府」等概念,在在均顯示藍想與白合作的企圖與急迫。
 
操刀侯友宜選戰的金溥聰,不排斥藍白合,但底線仍是藍不能失去主體性。(圖/鏡週刊)

黨內人士表示,朱日前的這一席話,雖讓部分挺侯人士認為「不顧及國民黨主體性」,但事實上朱、侯對於總統的選局,已有默契往藍白合方向前進,尤其侯也充分了解民意對政黨輪替的期待,這也是2人共識;但現階段非綠整合的難度在於正、副總統怎麼排,該人士意有所指地說:「磋商的階段,必須保留彼此充分的彈性及尊重,才能開始合作的空間。」

 
不過,也因為目前因藍白合尚未成形,國民黨中央與侯陣營即便接下來將商討競選架構,也必須考慮到時程該如何布局,亦或未來合作有成,是否也要加入民眾黨的角色,以至於現階段都尚未有定論。但據了解,儘管如此,朱、侯接下來仍會鎖定中南部下鄉,持續拉攏地方勢力歸隊,「無論藍白合的結果如何,國民黨還是要持續就戰鬥位置,侯也要準備好他的百日衝刺計畫。」藍營人士說。

此外,該人士也透露,關於不分區立委名單,黨中央已鎖定一些人選進行討論,近日黨、智庫與侯競辦3方平台,也有人提案下屆的不分區立委必須遵守一份「共同政見」,被解讀成必須替侯友宜的政見背書。

該提案目前正在討論階段,內容一共有8項,包括:1、兩岸關係和平穩定;2、經濟發展全民共享;3、經濟轉型解決低薪;4、實現全民居住正義;5、照顧長者健保免費;6、平民怨廢巴氏量表;7、挺長者長照大提升;8、以綠永續以核減煤等。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趙少康密會韓國瑜促非綠整合 侯柯推一組對決賴成藍營共識
【拱韓整合藍白2】藍白整合關鍵30天時程曝光 侯友宜民調成終極密碼
【拱韓整合藍白3】藍力促進侯競辦 揭韓國瑜左右為難處境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長#總統大選#2024大選#朱立倫#侯友宜#藍白合#柯文哲#賴清德#侯柯配#柯侯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65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