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涉詐助理費首開庭 3主任皆認罪

記者 李潔 / 攝影 高本立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21:27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連同辦公室主任共有五人被起訴,如今北院首度開庭,傳喚三名主任到場,這三人第一時間,通通認罪,表示當時受雇於立委,只能聽從指示,也從頭到尾沒有犯罪所得,其中負責薪資工作的「小兔」行政主任喊冤,自己不是主謀,已經交出帳本協助調查,懇求法官予以緩刑。

圖/TVBS

 
高虹安前國會行政主任黃姓女子:「高虹安逼你的嗎?」

低著頭看到鏡頭就閃躲,他是高虹安錢國會辦公室,行政主任黃姓女子綽號小兔兔姊,負責薪資工作,卻被指控浮報加班費助理費,開庭喊冤自己不是主謀,也已經交出所做的帳本。

高虹安前國會主任陳姓男子:「有要認罪嗎?」

 
圖/TVBS

穿白色襯衫的陳姓男子,是高虹安前辦公室主任,同樣也捲入詐領助理費案,來到北院。

高虹安前國會法務主任陳姓男子:「(要不要對今天庭訊簡單說一下),不用不用不用。」

他是北院傳喚的第三人,高虹安的前法務主任,面對鏡頭一樣不願多談。

圖/TVBS

回顧整起案件,高虹安被檢方指控,涉嫌浮報助理薪資與加班費,減去實際拿到的錢,剩餘的全由高虹安自行決定怎麼花,零零總總46萬30元,這行為涉犯公務員職務上詐取財物,以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刑度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這回首度開庭,陳姓辦公室主任表示,他並沒有主動申報助理費加班費,一切都是被動領取,而且是由黃姓主任處理,擔任行政住任的黃姓女子喊冤,在立委底下工作只能聽命雇主,也表達自己配合辦案,還交出關鍵證據協助調查力求減刑,法務主任陳姓男子則強調,自己不具公務員身分沒有犯罪所得,無論是否出自自願還是被指使,三名助理首度開庭就認罪,懇求法官予以減刑和緩刑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虹安爆黑料

#高虹安#詐領#助理費#開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94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