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涉詐遭訴官司纏身 黃國昌:市長應以市民權益為優先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7:56
黃國昌的好友陳之漢相當欣賞高虹安。(圖/TVBS資料畫面)
黃國昌的好友陳之漢相當欣賞高虹安。(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市長高虹安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國會辦公室助理薪資及加班費,今(14)日遭台北地檢起訴;高虹安也對此出面召開記者會駁斥,助理都有工作、加班,並非人頭。另一方面,健身房業者「館長」陳之漢的「戰神」好友,前立委黃國昌表示,高虹安有權為己爭取清白,但身為縣市首長,有責向市民釋疑,「無論如何,高市長都應將新竹市民的權益置於自己的司法程序之上」。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壓榨下屬浮報、詐領助理費合計46萬30元,北檢今依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等罪起訴;據《自由時報》報導,曾任高辦聯絡人、過去也在鴻海、永齡任職的男友李忠庭,向檢方證稱他不願上繳加班費,似乎成為鐵證之一。

 

更多新聞:月收永齡10萬幫高虹安養網軍? 吳達偉駁:工作無關網路

高虹安遭起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稍早也對此回應。(圖/TVBS)

此外,檢察官調查高虹安金流過程,除查出其擔任立委的19萬餘元月薪、7萬餘元問政費用,以及銀行千萬餘元之存款,查出永齡基金會每月支付10萬元給歷久網路媒體股份有限公司,以協助高虹安從事立委職務。

 
高虹安多次辯稱解釋,並無強迫助理繳零用金,也沒人表示不願意;但這樣的辯詞,又與李忠庭證詞有所矛盾。檢方認為,其辦公室零用金「實得利益者,實為高虹安,而無他人」,據此認定,高所辯乃卸責之詞,不足採信。

更多新聞:高虹安一審有罪「市長寶座仍有望」? 他揭這戰才是關鍵

黃國昌認為,高虹安將新竹市民權益置於自己司法程序之上。(圖/番社自臉書)

對此,黃國昌在臉書表示,高虹安有權為己爭取清白,但面對司法須尊重程序之進行和結果;黃國昌強調,清廉是社會對政治人物的基本要求,高虹安身為行政首長,有責向市民釋疑,「無論如何,高市長都應將新竹市民的權益置於自己的司法程序之上」,黃也盼法院審理能毋枉毋縱,給社會清楚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虹安爆黑料

#高虹安#詐領#助理費#北檢#黃國昌#館長#李忠庭#鴻海#永齡#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83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