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弟兵高虹安遭起訴 郭台銘發文力挺:司法不應淪政治工具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20:17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力挺昔日部屬高虹安。(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力挺昔日部屬高虹安。(圖/TVBS資料畫面)

新竹市長高虹安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國會辦公室助理薪資及加班費,今(14)日遭北檢依《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等罪起訴,包括其助理共5人;高虹安也出面召開記者會駁斥。另一方面,高虹安的前老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上午受訪強調,高虹安為人清廉又正直,下午郭台銘再發文力挺,指司法不應淪政治工具,又相信司法終將還高虹安清白。

高虹安涉壓榨下屬浮報、詐領助理費合計46萬30元,今遭北檢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據檢方調查,高虹安的金流以及當時的國會辦公室主任、男友李忠庭,均與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均有不少連結;此外,檢方還批評高虹安公私不分、貪圖小利,且犯後態度不佳,其所辯之詞多在卸責予助理,建請法院妥予量刑,並宣告褫奪公權,以示警惕。

 

高虹安也召開記者會,痛批檢方以片面之詞羅織罪名草率起訴她;又指竹市府才將新竹棒球場案送監察院就遭起訴,質疑是遭政治報復。然而,郭台銘上午聽聞高虹安遭起訴一事瞬間變臉,還說到:「我看了起訴書,好像只有46萬」,也質疑為何新竹棒球場案仍未啟動調查。另一方面,除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發聲力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送暖為高虹安加油,相信法律會還她清白。

更多新聞:高虹安涉詐遭訴官司纏身 黃國昌:市長應以市民權益為優先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高虹安。(圖/翻攝自臉書,資料畫面)

 
到了下午,郭台銘在臉書發文向高虹安喊話,「虹安,加油!在最黑暗的時刻我們仍然堅信光明會重新到來」,郭台銘提到,高虹安是他昔日部屬,對於能力、品行操守,郭台銘相信高虹安清廉又正直,也支持高捍衛自己的清白。

郭台銘指出,本案搜索時便往不利高虹安的方向進行,「媒體操作亦鋪天蓋地對高市長進行人格抹殺」,他強調司法是社會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不應淪為「政治迫害、打壓對手」的工具,「我也相信,全台灣的民眾眼睛是雪亮的,司法終將還高市長清白。」

更多新聞:月收永齡10萬幫高虹安養網軍? 吳達偉駁:工作無關網路

郭台銘發文力挺高虹安。(圖/翻攝自臉書)

最後,郭台銘認為,檢調應不受政治干擾和上級壓力,嚴查真正的貪贓枉法、影響國計民生的案件。高虹安也留言回應寫道:「我會無懼面對法院攻防,還自己清白;我會加倍努力顧好新竹,請市民放心」。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爆黑料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柯文哲#高虹安#貪污治罪條例#起訴#詐領#助理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799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