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虹安遭起訴扯林智堅 議員轟轉移焦點、籲公布新竹球場真相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4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4 17:35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起訴。(圖/TVBS)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起訴。(圖/TVBS)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今(14)日北檢偵結起訴,她中午召開記者會回擊,直指2周前才剛完成新竹棒球場的調查報告移送監察院,質疑是遭到政治報復。對此,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傍晚表示,高虹安刻意提到前市長林智堅的棒球場案,是要讓有心人方便操作其遭政治追殺;然而,據他了解,林智堅並未接到新竹市政風處、考績委員會的調查通知,且監察院並非因為高虹安移送資料才調查棒球場案,呼籲高虹安應公布移送事由、還原真相。

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圖/劉康彥辦公室提供)

 
高虹安在過往擔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任內涉嫌詐領助理費,今日遭起訴。她在記者會中砲轟北檢不採用她提供的證據,並稱7月28日市府已將新竹棒球場案的行政調查送到監察院,認為北檢起訴的時間點「非常奇怪」,質疑是遭政治報復。

劉康彥對此表示,歷時八個多月調查,高虹安今日因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遭台北地檢署起訴,但她為了轉移涉貪焦點,還刻意丟出兩周前才將前市長林智堅棒球場案移送監察院,「如今就遭起訴,時間點令人懷疑」。這個說法是要讓有心人方便操作「這一切都是對高虹安的政治追殺」。

劉康彥進一步表示,依照「政風機構人員設置管理條例」,各縣市政府依法設有政風機關,據他了解,林智堅從未接收過新竹市政府政風處相關調查通知。他說,市府並無司法權,若公務人員因疏失而致懲處,依規應由市府人事處召開考績委員會,並通知案件相關當事人進行說明,保障當事人權益,視情形可將懲處移請監察院審查。同樣的,林智堅也未接到新竹市政府考績委員會發文要求說明。

 
劉康彥說,去年10月監察院就已針對新竹棒球場整建工程之採購、管理監督責任等有無涉及不法或瀆職「主動立案並已展開調查」,這是一個正在進行中的調查,並不是因為高虹安移送資料才展開。遺憾的是,高虹安面對涉貪案件,企圖用移送林智堅至監察院的說法轉移焦點,加上通知當事人說明的相關程序根本也不完備,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劉康彥呼籲,關於新竹市立棒球場一事,這8個月擁有調查權以及掌握所有資料的高虹安不斷暗示其弊案之可能,也讓球場改善進度屢屢拖延。如今,市府儼然成為高虹安追殺政敵的工具,在此呼籲新竹市府及監察院公布移送事由,還原事情真相,也儘速讓政治力退出棒球場改善的工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虹安爆黑料

#劉康彥#高虹安#起訴#詐領助理費#新竹棒球場#林智堅#貪汙#北檢#民眾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61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