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廠勒令停工! 年底若未復工估影響8億元

記者 林莉 陳建銘 / 攝影 何宜信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20:21

明揚工廠遭經濟部勒令全面停工,週二股市開盤,再吞下一根跌停板,市場臆測可能會有轉單潮,不過分析師指出,目前市場沒有持續發酵;雖然明揚今年前8個月的營收,創歷史新高,但董事長坦言,第四季將受到停工影響,以營業額來看,金額可能高達8億元。

圖/TVBS

 
記者林莉:「高爾夫球代工廠,明揚屏東一廠火災,釀出重大傷亡,停工影響營收,也讓明揚再吞下一根跌停板。」

經濟部勒令停工,營收受衝擊26日跟母公司明安股價,再度直接打入跌停,股價跌至68.30元,市場上傳出可能會有轉單效應,受惠代工廠包括復盛大田跟鉅明,不過分析師指出,目前從股價上來看並沒有持續發酵。

分析師翁偉捷:「過去沒發生工安意外就稱卡單,但如果有工安意外發生,這個訂單就是直接取消,取消的部分,可能就會沒有轉單效應發生。」

 
圖/TVBS

明揚今年1到8月合併營收達25.4億元,年增13.11%創下歷史新高,全面停工之後,將衝擊每個月平均達3億以上營收,也有產業界人士說,復盛大田、鉅明主要從事高爾夫球桿頭代工,受益程度有限,只是說工廠被勒令全面停工,失聯員工還是沒有進展,董事長劉安晧開記者會,面對外界疑問解釋,對於停工影響也說明,後續工廠停工一定有損失,影響的是今年第四季,因為一二三廠全部停工。

明揚董事長劉安晧:「10月11月12月就是影響,每個月的影響,我們以營業額來講,每個月大概是2.5億到3億之間,所以整個這個年度的影響,可能會78億。」

擔心明揚停工營運受影響,連帶員工也會沒工作,高雄市勞工處也下令現階段不能裁員。

圖/TVBS

目前明揚表示,公司僅有1個生產基地,雖然記者會上沒明講,但透露出希望二廠能復工,來養活員工。

但一場大火上百人傷亡,不論是後續賠償還是復廠,都是條漫漫長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明揚#工廠#經濟部#停工#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33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