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塑膠貨櫃狂燒20時 空品最差時pm2.5逾200微克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3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3 14:55

台中梧棲塑膠資源廠火警,從昨天燒到今天,環保局監測下風處pm2.5比平常多出20倍,雖然附近住戶不多,但火災也影響到隔壁紡織廠必須斷電停工,如果停工一周,光是被波及的損失可能超過數百萬元!

圖/TVBS


 
記者洪彩綸:「梧棲資源回收廠大火,我們看到現場這裡是有好幾個貨櫃,濃煙還是不斷向上竄升,其實裡面裝的,都是像旁邊看到的這些塑膠粒子。」

業者從國外進口塑膠回收品重整卻起火燃燒,因為大量易燃塑膠粒都存放在貨櫃裡,熱傳導加上熱輻射影響火勢不斷延燒。

台中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朱錦源:「我們是採用堆高機,將貨櫃裡面塑膠原料把它吊出來(阻絕燃燒)。」

 
火勢從22日下午兩點多開始,燒到23日中午還沒完全撲滅。

當地里長林槐庭:「擔心火場火舌如果燒到旁邊去,我就去請居民一個一個一戶一戶(敲門),請他們鐵門不可以關,萬一如果怎麼了才有路可逃。」

附近居民:「吹南風,吹到那邊去。」

圖/TVBS

幸好因為吹南風,大部分濃煙往台灣海峽方向飄去。

記者洪彩綸:「附近住戶不多,但是鄰近工廠反而受到波及,不止工廠那時因為斷電必須要先停工,甚至二樓機台或者產品半成品也都受損,連窗戶都被燒壞了。」

遭波及工廠業者:「火沿著我們牆壁燒起來,那時候我們看得驚心動魄身體會發抖啊。」

跟著業者上二樓查看,採訪到一半風向轉變濃煙又飄進來,幸好消防隊有一條水線在這邊待命。
 

站在制高點往下看,雖然擴散條件佳,但這濃煙往北吹,梧棲大甲一度都能看到聞到煙味最遠還飄到苗栗去,環保局22日下午三點派員監測,現場以手持式PM2.5偵測儀在下風處量測PM2.5最高達213.9微克是一般正常值的20倍左右。

圖/TVBS

環保局說若調查後業者有管理不當導致起火燃燒違反空污法,將依法開罰10萬到500萬元,另外環保局持續監測周邊空氣品質,目前周邊1.5公里皆屬良好等級,至於這場火怎麼燒起來的,火調人員已經進場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進口塑膠#火警#梧棲#火災#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77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