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名人投資詐騙粉專與網頁太氾濫 泰國揚言提告、禁用臉書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3:10
有鑑於詐騙粉專與虛假網頁層出不窮,泰國擬提告臉書、甚至不排除禁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鑑於詐騙粉專與虛假網頁層出不窮,泰國擬提告臉書、甚至不排除禁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數位經濟部(DES)21日宣佈,有鑑於臉書Facebook)上,充斥過於氾濫的虛假粉絲專頁和詐騙網站,大量盜用冒名各種名人或影視歌星,該國政府正在研擬對該平台提起刑事訴訟,甚至不排除關閉禁用臉書,「預防」有更多用戶受騙上當。《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數位經濟部表示,他們已經嘗試要與臉書合作多年,期望能聯手打擊線上詐騙,但遲遲沒有下文,而臉書也沒有更進一步做好管控,讓大量假冒名人、影視明星的粉專網頁出現,進而造成更多民眾上當受騙。
 

 

從官方提供的數據顯示,泰國境內有高達7成比例的網路詐騙案,包含投資詐騙等,都發生在臉書平台之上。數位經濟部長差午特(Chaiwut Thanakamanusorn)表示,該部已經聯合皇家警察和相關監管部門,要整合證據和案件一起提告臉書,「臉書上最大問題,是充斥著各種假冒大型公司或名人的名義,製造出詐騙粉專或網頁,藉此誘騙民眾的金錢,或進行虛假投資。」
 
 
更多報導:有片/泰今選新總理 流亡海外15年前總理戴克辛同日返國

泰國擁有超過6500萬臉書用戶,Meta曼谷分部曾向媒體提告,公司系統已經使用人工智慧(AI),加速辨識和下架這些虛假網頁;但即便導入人工智慧輔助,臉書依舊擋不住詐騙網頁如雨後春筍般產生。
 
事實上,曼谷當局已經花了一年多時間,不斷與臉書溝通協調,希望能官民合作聯手打擊詐騙,但始終沒有達成任何共識或合作,詐騙案依然層出不窮,才會讓泰國官方如此惱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泰國#臉書#網路詐騙#假粉專#冒用名人#Meta#Facebo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62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