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流亡海外15年 泰前總理戴克辛返國遭判8年入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3:17
泰國流亡前總理戴克辛(左)22日搭專機回國,在小女兒貝東丹陪同下,出面與機場外支持者揮手致意。(圖/翻攝自Thai PBS直播)
泰國流亡前總理戴克辛(左)22日搭專機回國,在小女兒貝東丹陪同下,出面與機場外支持者揮手致意。(圖/翻攝自Thai PBS直播)

泰國今天(22日)再次進行國會投票,由為泰黨挑戰組閣執政,但卻有另一個更大震撼在上午發生,引述當地媒體報導,當年與軍隊槓上,而被迫流亡海外長達15年的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真的搭機回到曼谷,已經在廊曼國際機場(Don Mueang)降落。隨著戴克辛回到家鄉,除了給泰國政壇丟下一枚震撼彈外,他本人也將繼續面臨多項罪名的司法審判,以及入監服刑一事。戴克辛上午從曼谷廊曼機場入境,並與支持者揮手後就被警察拘捕送往最高法院,法院隨即對他過往所犯罪名進行審理,裁定3項罪名判處8年刑期,並立即入獄關押。

 


 
外媒整理最高法院聲明,戴克辛所觸犯的三項罪名,分別包含擔任總理時濫權瀆職、違法下令國有銀行進行外國援助,以及違反總理選舉提名,讓戴克辛一共被法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廊曼機場22日湧入大批「紅軍」支持者,拿著各式海報和標語,前來迎接這位好久不見的前總理。塔克辛稍早在小女兒貝東丹陪同下,短暫在機場大廳外露面,與場外大批支持者們揮手致意。
 
根據《曼谷郵報》等泰國媒體整理,搭乘私人專機回到曼谷的戴克辛,降落入境後將觸發警報,司法機構將主動申請逮捕令,由警察直接在機場拘捕這位前總理,再護送到最高法院進行審訊。考量到戴克辛的支持者眾多,擔心會發生肢體衝突或突發狀況,廊曼國際機場內外都是高度戒備。

泰國曼谷廊曼機場湧入大量塔克辛的「紅軍」支持者。(圖/翻攝自Thai PBS直播)

 
 
即將挑戰泰國新任總理的為泰黨,與戴克辛關係非常密切。該黨現任黨魁貝東丹(Paethongtarn Shinawatra),就是戴克辛的小女兒;同時為泰黨的前身,就是塔克辛一手創立的泰愛泰黨(TRT),2007年被強行解散後,才重新組織合體,就連其胞妹、也是前總理之一的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都曾擔任過改黨領袖上台執政。
 
為泰黨提名地產大亨賽塔(Srettha Thavisin)為新總理候選人,希望能在前進黨皮塔被判處失格後,能替反對勢力守住本屆大選的勝利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泰國#總理#流亡海外#塔克辛#為泰黨#軍政府#廊曼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33

0.2199